Mercury发烧天碟录音的由来
河北新闻网
2011-06-13 16:38
来源:
责任编辑:王崇刚
【字号

本站搜索

把三轨转换为双轨的修饰工作委给科札特,她几乎是全程参与整个录音过程。这是一项极其精巧的任务,必须以技术保住原来三轨录音所凝结的定位。确保各乐器定在原来的位置,不致从音场中跑位。科札特与另一位母带转唱片的工程师皮罗斯 (George Piros) 还必须奋力克服一个困难,就是既要维持原音,又要维持唱针在唱片上的正常循轨状态。这可不是件简单的事,必须同时克服唱片内侧循轨困难、刻片瑕疵与唱片材质可能造成的不可测影响。

一九五六年春,霍尔离开 Mercury 前往丹麦,稍后在林肯中心负责管理作曲家罗杰斯与汉默斯坦的音乐档案。同年秋天,WOXR 录音监督劳伦斯 (Harold Lawrence) 在同年秋天加入 Mercury 的工作阵容。

理论上,一些抽象实体,例如唱片厂牌,是不太可能有具有独特精神的。但是 Mercury 以其一听就可分辨的音质、独树一格的曲目、与音乐家的紧密关系,使其产品成为上述规律的例外。这点与公司精神的传承、录音技术的延续有关。Living Presence catalog 新产品可信赖的高品质,使 Mercury 公司成长为国际厂牌之一,并开创了更宽广的商机,一九五六年夏天,Mercury录音小组第一次远赴英国与哈雷管弦乐团及伦敦交响乐团合作。这次合作最重要的部份,就是在 Mercury 的英国分公司协同下,由巴此罗里指挥哈雷管弦乐团,为佛汉威廉士第八号交响曲进行世界首次录音。在伦敦方面,多拉蒂为他与伦敦交响乐团的十年录音计划灌录首张唱片。从一九五○年至六○年间,多拉蒂被赋予重建伦敦交响乐团,使恢复英国最受欢迎录音乐团地位的重任。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