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cury发烧天碟录音的由来
河北新闻网
2011-06-13 16:38
来源:
责任编辑:王崇刚
【字号

本站搜索

这张录音史的里程碑得到热烈的回响,更加巩固 Mercury 在音响技术界与广大消费者心目中的地位。多年来,Mercury的一八一二成为全美音响制造商在音响大展中,展示新型喇叭、唱头与扩大机性能的最佳示范片。甚至纽约客杂志(New Yorker) 撰文介绍这张唱片时,也以“碰!(Boom)为标题。

一九五八年,Mercury以立体声重录一八一二。演出阵容是上次的原班人马,但是钟声改用纽约河岸教堂(Riverdide Church) 的洛克菲勒纪念钟 (Laura Spelman Rockefeller Memorial Carillon) 录制,加农炮则仍在西点军校录制。

一九五五年起,Mercury进行全面的立体声化。最初使用的是四分之一英寸双轨 Ampex 器材,法恩根据电影音效的经验,请 Ampex 制造了第一架特别规格的半英寸、三轨录音机。这种设备非常适合录制古典音乐,新产品的效果不但令人吃惊,也成为往后 Mercury Living Presence使用的标准器材。法恩仍在音响平衡点使用一只麦克风,然后在两侧添加二只麦克风。录音时,法恩坐在音乐厅里,科札特在音控室内操控,两人搭配着找出音像的焦点,用视觉来比方,每个麦克风就像投射一束光线,最后三束光线重叠把乐团照亮。最后一个步骤,就是把音乐收录在半英寸三轨的 Ampex 录音机上。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