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cury发烧天碟录音的由来
河北新闻网
2011-06-13 16:38
来源:
责任编辑:王崇刚
【字号

本站搜索

一九五二年,Mercury与底特律交响乐团以及新任总监帕瑞 (Paul Paray) 签约。此举令唱片界跌破眼镜,因为当时底特律交响乐团的状况已经跌到谷底。虽然新任法籍音乐总监帕瑞在美国藉藉无名,但是乐团仍积极重整、吸收优秀团员,扩编为一○四位团员,令人耳目一新、印象深刻。帕瑞为 Mercury 乐团补充了不少光釆非凡的法系曲目。他指挥底特律交响乐团在 Mercury 的第一张唱片,收录了拉威尔波莱罗与里姆斯基-高沙可夫西班牙随想曲,在帕瑞的指挥下,底特律乐团显露如同托斯卡尼尼指挥般的严谨、精确以及敏感的音色,素质与巴黎音乐院训练出来的音乐家们难分轩轾。

Mercury在-九五四年着手进行-项古典音乐唱片史上的空前大计划:以柴科夫斯基的管弦乐原稿录制一八一二序曲,曲中用上真正的教堂钟声、加农炮与一队铜管桨队。这项录音计划分在三个地方进行。管弦乐部份由多拉蒂在诺斯罗普厅(Northrop Auditorium) 指挥明尼亚波利交响乐团录制;克里姆林宫的钟声在耶鲁大学校园内的哈克奈斯纪念塔 (Harkness Memorial Tower) 仿制;拿破仑时代所用的加农炮则在西点军校录音,最后再把分头录好的音效剪接到正式的母带上。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