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典音乐

弗里乔伊录音全集套装第二辑七月发行

来源:  2015-04-30 16:50:13  责任编辑:王崇刚

指挥家费伦克·弗里乔伊因病去世时年仅48岁,这场悲剧来得太早又太过突然,使得弗里乔伊作为一名唱片艺术家的生涯仅持续了12年。尽管如此,几乎每一名古典音乐鉴赏家都将其视为“丰碑”——他不仅是一位具有启迪影响的大师级指挥家,而且只要是他涉足的领域,最后总能做到出类拔萃,像阿巴多、哈农库特那样举重若轻,成为业界榜样。他对巴托克与柯达伊的权威性解读,为后世留下了两位作曲家作品最好的录音参考。费伦克·弗里乔伊的指挥风格雅致而精妙,为当今指挥的许多方面都有着清晰的提示,这在莫扎特音乐中显得尤其突出,他在超验浪漫主义(当适用于音乐时)领域几乎与福特文格勒处于等同的地位。

“此生有幸结识如此出类拔萃的人物,能够在其人生征途上短暂结伴同行,是上天所给予的恩赐,唯有怀着感激之心方可安然接受。”

--迪特里希·费舍-迪斯考(著名男中音歌唱家/Dietrich Fischer-Dieskau)

37CD限量版,附送DVD

DG出品

Cat. 479 4641

发行日期:2015年7月6日

2015年7月6日,DG将发行弗里乔伊录音全集套装的第二辑37CD“歌剧与合唱作品”。套装涵盖了几乎所有由DG录制,弗里乔伊所指挥的最受乐迷钟爱的歌剧与合唱录音。

曲目上不仅收入指挥家个人最为钟爱的莫扎特歌剧作品如:《后宫诱逃》(Die Entführung aus dem Serail)、《魔笛》 (Die Zauberflöte)、《唐·乔瓦尼》(Don Giovanni)、《伊多梅纽斯》(Idomeneo)、《费加罗的婚礼》(Le nozze di Figaro) ,宗教音乐代表作《安魂曲》(The Requiem)、《C小调弥撒》(Mass in C Minor);还有自己两位恩师巴托克与柯达伊的歌剧代表作:《蓝胡子公爵的城堡》(Herzog Blaubarts Burg)、《世俗康塔塔》(Cantata profana);柯达伊《匈牙利诗篇》(Salmus Hungaricus),当然也有威尔第、海顿、贝多芬、瓦格纳等名家的歌剧及合唱乐杰作。套装还包括一段艺术家访谈资料——弗里乔伊讲述自己在德国的生活—小册子中也提供了采访的英文摘要。此外,附送的DVD中还收录了弗里乔伊排演和现场演出中的珍贵影像——杜卡斯(Dukas)的《魔法师的学徒》(The Sorcerer's Apprentice)与柯达伊的《哈利·亚诺斯》(Háry János)。

设计上延续了第一辑套装的整体风格,简洁而醒目。相比之下,124页小册子较之第一辑中的80页,内容更加丰富详尽,除了珍贵历史照片外,由弗里乔伊的铁杆粉丝戈特弗里德·克劳斯(Gottfried Kraus)受邀撰写的文章。还有一篇由男中音歌唱家迪特里希•费舍-迪斯考于1964年撰写的追忆与弗里乔伊合作情景的长文,引人深思感动。

(环球音乐)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