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帕帕诺指挥《唐卡罗》

2014-05-30 16:18:11 来源:

安东尼欧.帕帕诺Antonio Pappano (指挥)

维也纳爱乐Wiener Philharmoniker (乐团)

乔纳斯·考夫曼Jonas Kaufmann(饰 :唐卡罗)

安雅·哈特萝丝Anja Harteros(饰:伊丽莎白)

马帝·沙米能Matti Salminen(饰:菲利普二世)

托马斯·汉普森Thomas Hampson(饰:罗德利哥)

伊卡捷琳娜·赛门秋克Ekaterina Semenchuk(饰:艾波莉公主)

艾立克.哈弗瓦森Eric Halfvarson(饰:大审判长)

彼得.史坦Peter Stein (导演)

萨尔兹堡大庆典剧院Grosses Festspielhaus, Salzburg

SONY MUSIC 88843005769 2DVD

       《唐卡罗》是威尔第晚期最具野心的巨作,这出改编自诗人席勒的典型大歌剧,藉由西班牙王子唐卡罗与法国公主伊丽莎白的秘恋,引领出政治与宗教的斗争、新教与旧教的对立、宫廷的乱伦与纠葛…等等错综复杂的故事情节。威尔第以老练且惊人的创作才华谱写出这部多达五幕、超过三个半小时的《唐卡罗》,不仅为每个角色勾勒极为深入的内心刻划,并赋予多首动听的咏叹调、重唱曲及大合唱,堪称众多大歌剧中最伟大的杰作。

       这场《唐卡罗》实况录像是2013年萨尔兹堡音乐节为了庆祝威尔第诞辰两百年的重头戏,邀请当今最负盛名的歌剧大师帕帕诺亲自指挥维也纳爱乐及维也纳国家歌剧院合唱团。而主要角色全是当代最杰出的威尔第歌手,英雄男高音考夫曼在跨足威尔第歌剧领域后,唐卡罗被公认是他最成功的代表性角色,他帅气的扮相、悲郁的声调,搭配德国首位拿下卡尔地夫歌唱大赛冠军的女高音哈特萝丝所饰演的伊丽莎白,造就舞台上最登对的宿命情侣。此外像是著名男中音汉普森、男低音沙米能与哈弗瓦森,加上俄国次女高音赛门秋克,豪华的声乐阵容,为这场名演留下精采非凡的演绎。

       除了壮丽灿烂的音乐呈现之外,这场于萨尔兹堡大庆典剧院的演出,请来德国著名的剧场导演彼得史坦执导,他运用剧院宽达一百公尺的舞台,营造出不同场景的相对氛围,强调着歌剧故事本身的冲突性,无论是幕起枫丹白露森林的凄凉、王室宫廷与宗教审判所的色彩对比,都精准阐述《唐卡罗》的宏伟意图,特别是最后卡罗五世的幽灵现身,为这出大歌剧划下令人惊叹的句点。

(里奇)

 

【责任编辑:王崇刚】 帕帕诺指挥《唐卡罗》
河北新闻网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music.hebnews.cn/2014-05/30/content_3965429.htm
分享到

与"帕帕诺指挥《唐卡罗》"相关的新闻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