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里尼与阿巴DG联演录音全集

2016-04-18 09:49:52 来源: 责任编辑:王崇刚

Deutsche Grammophon 4821358

波里尼(钢琴)

阿巴多指挥柏林爱乐、维也纳爱乐、芝加哥交响&巴伐利亚广播交响乐团

       1942年出生,现年74岁的波里尼,与1933年出生,甫于前年(2014)逝世的阿巴多;这两位古典乐坛大师,同样来自北意大利米兰,最重要的是两人对于音乐看法的惺惺相惜,长达数十年的情谊,一直是乐迷所津津乐道的美谈。

       由于波里尼对于音乐理念及诠释上的坚持,长年与他合作协奏曲的指挥,几乎也只有阿巴多能胜任其职;在DG的唱片目录中,除了阿巴多之外,也只有前辈耆老卡尔·伯姆与近年的提勒曼。波里尼与阿巴多两人在DG的联演录音史起于70年代,当时正是波里尼钻研现代音乐的高峰年代,当时阿巴多、波里尼与意大利作曲家路易吉·诺诺三位因音乐怀抱相同理念而交好,1973年两人在DG的第一次录音便是同巴伐利亚广播交响乐团合作之诺诺:像力与光的波浪般,两人最后一份录音则是19974月的勃拉姆斯第1号钢琴协奏曲,横跨1/4个世纪。

       这份8CD的两人联演录音全集,收录波里尼最受乐迷所推崇的贝多芬、勃拉姆斯、舒曼、巴尔托克及荀伯格等钢琴协奏曲,阿巴多一向被视为是位绝佳的协奏曲指挥,能够给予独奏家全面性的支持,继保有协奏曲该有竞奏成份的火热,更亦步亦趋地令波里尼无后顾之忧的展现全方位的技巧,全部都采原始封面设计,更增添收藏意义。

曲目:

CD1-3 贝多芬:第1~5号钢琴协奏曲、合唱幻想曲

CD4-5 勃拉姆斯:第1&2号钢琴协奏曲 (柏林爱乐)

CD6 勃拉姆斯:第2号钢琴协奏曲(维也纳爱乐)

CD7 舒曼、勋伯格:钢琴协奏曲

CD8 巴托克:第12号钢琴协奏曲、诺诺:如同力与光的波浪般

(里奇)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