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典音乐

指挥家马蒂农的伟大录音集

来源:  2015-11-09 17:13:59  责任编辑:王崇刚

Warner Classics 2564615497

       法国指挥家马蒂农在1976年逝世,而他于1970年代录制的法国作品系列,正好为自己的艺术做最好的脚注。这一套专辑除去德彪西与拉威尔,收录马蒂农1970年代在EMIERATO录制的录音,以及母带一直保留在法国国家视听研究所,首度商业发行的鲁塞尔第三号交响曲、巴尔托克《奇异的满州大人》、法雅《三角帽》全曲音乐会现场实况录音。

       马蒂农1910年出生于里昂,师从指挥家孟许与作曲家鲁塞尔。在第二次世界大战前,马蒂农被乐界认为是一名作曲家,但是他在战后开始以指挥的身分活跃于乐坛。马蒂农先被任命为巴黎音乐学院管弦乐团与波尔多爱乐指挥,后来也担任过芝加哥交响乐团音乐总监。1968年起,马蒂农接掌了法国国家管弦乐团。

       马蒂农以诠释二十世纪法国与俄罗斯作品闻名,风格优雅、重视动态对比以及细节处理。这一套录音绝大部分都是与法国国家管弦乐团合作,囊括法国二十世纪重要作曲家,像是鲁塞尔、浦朗克、杜卡、奥乃格、易白尔、伦道夫斯基、舒密特与皮埃内的作品,以及十九世纪法国作曲家圣桑、拉罗、肖松、法朗克、柏辽兹的代表作。非法系作曲家则有勃拉姆斯、舒曼、柴可夫斯基、哈恰图良、巴托克与法雅。合作的独奏家有小提琴家欧伊特拉赫与帕尔曼、管风琴家阿兰与长笛家朗帕尔。

曲目:

CD 1

鲁塞尔:酒神与阿丽安内,作品43

鲁塞尔:蜘蛛的盛宴,作品17

鲁塞尔:小组曲,作品39

CD 2

鲁塞尔:降B大调第二号交响曲,作品23

鲁塞尔:春天的节日,作品22

鲁塞尔:G小调第三号交响曲,作品42  (现场录音,首度发行)

CD 3

鲁塞尔:芭蕾音乐《阿尼亚斯》,作品54

哈恰图良:长笛协奏曲(朗帕尔改编自小提琴协奏曲)

CD 4

皮埃内:芭蕾《西达利斯与牧神》第一号组曲

皮埃内:为竖琴所写的音乐会小曲,作品39

皮埃内:田园主题嬉游曲,作品49

浦朗克:G小调管风琴、定音鼓与弦乐团协奏曲

CD 5

浦朗克:《乡间》大键琴协奏曲

伦道夫斯基:第二号交响曲

伦道夫斯基:第二号钢琴协奏曲

CD 6

圣桑:C小调第三号交响曲《管风琴》,作品78

圣桑:骷髅之舞,作品40

圣桑:温法尔的纺车,作品31

肖松:E大调为小提琴与管弦乐团所写的诗曲,作品25

CD 7

法朗克:D小调交响曲

法朗克:交响变奏曲

杜卡:仙女

CD 8

杜卡:小巫师

杜卡:波利耶克特

杜卡:C大调交响曲

杜卡:歌剧《阿丽安内与蓝胡子》选

CD 9

奥乃格:第一号单乐章交响曲《太平洋231

奥乃格:夏日牧歌

奥乃格:第三号单乐章交响曲《橄榄球》

奥乃格:圣诞节清唱剧

易白尔:节庆序曲

易白尔:港口 

CD 10

易白尔:Tropismes pour des amours imaginaires

舒密特:莎乐美的悲剧

舒密特:圣咏47,作品38

CD 11-12

柏辽兹:幻想交响曲

柏辽兹:莱利奥,作品14b

柴可夫斯基:G大调第二号钢琴协奏曲,作品44

CD 13

勃拉姆斯:悲剧序曲,作品81

柏辽兹:《浮士德的天谴》选

舒曼:D小调第四号交响曲,作品120

巴托克:奇异的满州大人,作品19  (现场录音,首度发行)

CD 14

拉罗:西班牙交响曲

法雅:三角帽  (现场录音,首度发行)

(里奇)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14081840。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