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典音乐

郎朗在巴黎

来源:  2015-10-28 16:28:46  责任编辑:王崇刚

SONY MUSIC 88875117612

●国际巨星郎朗最浪漫的钢琴情事,2015年最新录音专辑【郎朗在巴黎】。

●流连在巴黎的肖邦,最能呈现内心情感的四首《诙谐曲》。

●拜访过巴黎的柴可夫斯基,描绘一年十二月的珍稀组曲《四季》。

●双CD豪华版,Bonus DVD收录郎朗于凡尔赛宫镜厅的实况演出精采片段。    

       浪漫花都巴黎,数百年来始终是欧洲最重要的艺术中心,多少文人骚士在此流连忘返,多少经典巨作在此扬名立万。巴黎是世界化的都市,波兰的肖邦1831年来到巴黎,终生伫留不再回乡;俄罗斯的柴可夫斯基历经婚姻的失败,1878年来到巴黎散心,重新获得创作的动力。2015年,钢琴巨星郎朗在巴黎录制他的最新专辑【郎朗在巴黎】,献给乐迷最浪漫的琴音。

       足迹踏遍全世界的郎朗,一直把巴黎当做自己在欧洲的落脚点,光是2015前半年就已造访这座花都六次,包括参与巴黎爱乐厅的开幕音乐会、路易威登基金会的开幕式、在凡尔赛宫的镜厅举办特别演出并录制DVD等等。而这张最新专辑就是重现他在凡尔赛宫那场独一无二的独奏会曲目,诠释曲目包括肖邦的四首《诙谐曲》,以及柴可夫斯基珍稀的钢琴组曲《四季》。

       肖邦对于郎朗的重要性不言可喻,他十四岁在北京的个人首场独奏会正是演奏肖邦,而他加盟SONY唱片首张专辑也是肖邦。郎朗挑选钢琴诗人最受欢迎的四首《诙谐曲》,李斯特认为这是最能表现肖邦内心世界的非凡杰作。第一号热情狂乱、第二号华丽多变、第三号深沉浓郁、第四号幸福温暖,而在演奏技巧上,这四首诙谐曲更能让郎朗充分展现光彩夺目的魅力。

       如同对肖邦的特殊感情,郎朗首次在国际奠定声望,则是1999年在芝加哥诠释柴可夫斯基的第一号钢琴协奏曲。本专辑挑选的《四季》,是柴可夫斯基应俄国《小说家》杂志邀约,为一年四季每个月份所写的特色小品,这十二首精炼细致的钢琴独奏曲,从一月的《在炉边》、六月的《船歌》、到十二月的《圣诞节》,不仅展现十九世纪欧洲生活风情,更有作曲家的浓厚情感投注其中,郎朗说:“柴可夫斯基在音符中所创造的和声是难以形容,他的永恒旋律将他的痛苦化为美感。”

       这张双CD专辑2015年夏天在巴黎的巴士底国家歌剧院进行录制,并附赠Bonus DVD,收录郎朗在凡尔赛宫镜厅的演出实况录像。【朗朗在巴黎】不仅是这位巨星的巴黎俪音,也是肖邦与柴可夫斯基的巴黎回响,更是全球乐迷的巴黎印象,请跟随郎朗的诙谐曲舞步,探访四季轮回的浪漫花都印象。

【收录曲目】

CD1

Frederic Chopin (1810-1849)

Scherzi

1. Scherzo no 1 in B minor op 20 (1831/2)

2. Scherzo no 2 in B-flat minor, op 31 (1837)

3. Scherzo no 3 in C-sharp minor, op. 39 (1839)

4. Scherzo no 4 in E major, op 54 (1842)

CD2

Peter Tchaikovsky (1840-1893)

The Seasons op 37a, (1875/6 )

1. January: At the Fireside (A major)

2. February: Carnival (D major)

3. March: Song of the Lark (G minor),

4. April: Snowdrop (B-flat major)

5. May: Starlit Nights (G major)

6. June: Barcarolle (G minor)

7. July: Song of the Reaper (E-flat major)

8. August: Harvest (B minor)

9. September: The Hunt (G major)

10. October: Autumn Song (D minor)

11. November: Troika (E major)

12. December: Christmas (A-flat major)

 

(里奇)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14081840。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