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典音乐

巴伦波英演奏勃拉姆斯协奏曲

来源:  2015-09-14 17:08:17  责任编辑:王崇刚

勃拉姆斯:第一、二钢琴协奏曲

巴伦波英(钢琴)

杜达美指挥柏林国立管弦乐团

Deutsche Grammophon 4794899

       第一钢琴协奏曲是勃拉姆斯第一部大型管弦乐曲。勃拉姆斯对自己的作品一向慎重,不轻易创作如交响曲一般的作品,但是亦师亦友的舒曼在他二十岁那一年逝世后,悲痛的勃拉姆斯下定决心听从舒曼的建议创作一首大型作品。原本勃拉姆斯想把它写成双钢琴奏鸣曲,后来又考虑写成交响曲,最后决定谱为钢琴协奏曲。作品于1859年一月首演。

       第二钢琴协奏曲的发表整整晚了二十二年,已经是勃拉姆斯的成熟之作。创作时间约在第三号交响曲和小提琴协奏曲之间,是勃拉姆斯规模最宏大、最具管弦乐效果的作品之一。勃拉姆斯当时周游各地,经过许多德国名城大川,到达他向往的意大利时,心情显然非常开朗,一直念念不忘南欧的明媚风光。这部作品的精神或许可用他写给朋友信中的一句话代表:宛如意大利的暮春与初夏。

       这一套专辑是2014年九月在柏林爱乐厅的音乐会实况录音。两名生长于南美洲的音乐家,共同打造出热情又充满爆发力气质的勃拉姆斯。巴伦波英曾经在音乐会后表示,在他弹奏钢琴的时候,可以完全信赖杜达美,而当乐曲进行到只有乐团的乐段时,看他如何指挥乐团是一大享受。(里奇)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