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典音乐

索尼经典歌剧系列——威尔第《弄臣》

来源:  2015-09-14 17:03:00  责任编辑:王崇刚

威尔第:《弄臣》

罗伯·梅瑞尔(男中音)

安娜·莫芙(女高音)

索尔蒂指挥RCA意大利歌剧合唱团&管弦乐团

SONY MUSIC 88875073452

       1850年,威尔第(Giuseppe Verdi, 1813-1901)获威尼斯凤凰剧院委托,创作新作。由于威尔第已经颇有名气,因此剧院给了他自由选择题材的权力。不久以后,威尔第偶然读到雨果(Victor Hugo, 1802-1885)所作的法语戏剧《国王寻乐》(Le Roi SAmuse)的剧本,甚受吸引,因而决定将此它改编为歌剧。后来威尔第分析自己的决定时表示:“这剧本包含了好几个非常有力的命题...,大而深入的主题和一个称得上戏剧史上最重要的创造人物。”

       弄臣,指的是在贵族身边的搞笑小丑。《弄臣》剧中的主角为了取悦公爵,常需为他物色美女,并嘲弄受辱女性的亲人。后来公爵乔装成穷学生玩弄弄臣的女儿吉尔达。弄臣得知后气愤不己、决心雇用刺客要将公爵杀死,未料最后被刺的竟是女扮男装的吉尔达。原来,吉尔达对公爵一往情深,甘愿替公爵一死。

       专辑录制于1964年,是索尔蒂大师在Sony唱片公司罕见的录音之一,由莫芙饰唱《弄臣》剧中女主唱吉儿达一角。今日古典网站(classicstoday.com)表示:“莫芙的演唱极其温暖且专注,…而直到最后依旧非常感人…梅瑞尔饰唱的弄臣一角演唱优异,完全具备威尔第所期望的意大利风格的声音特质。克劳斯正处颠峰状态,他所饰唱的公爵一角,既幽雅、多情且刺激…值得推荐!”(里奇)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