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典音乐

阿巴多指挥舒伯特交响曲全集

来源:  2015-09-11 11:12:49  责任编辑:王崇刚

舒伯特:交响曲全集、罗莎蒙剧乐、两首弥撒等

阿巴多指挥欧洲室内乐团

Deutsche Grammophon 4794645

       意大利指挥家阿巴多,出生于米兰一个音乐世家,1956年进入维也纳音乐院,59年以指挥家身分出道后,旋即获指挥大师卡拉扬钦点并邀请前往萨尔兹堡演出。曾先后任米兰史卡拉歌剧院、伦敦交响乐团、维也纳歌剧院等音乐总监,资历完整,1990年获选为卡拉扬逝世后的新任柏林爱乐总监,举世瞩目。阿巴多的诠释以忠于原谱为出发点,且不拘泥于传统曲目,积极推广新曲目,为柏林带来崭新风貌。2012年离开柏林成立琉森节庆乐团,大病后(胃癌)音乐蜕变地更加深刻且成熟,2014年一月逝世意大利波隆纳,是当代公认最重要指挥之一。

       这份阿巴多与欧洲室内乐团录制于80年代末期的舒伯特交响曲全集,是许多资深乐迷及乐评心中的首选,也是阿巴多与COE公认最重要的录音之一。阿巴多将血液中流窜的北意大利式优雅灵魂,带入舒伯特歌唱性的旋律线中,属上乘之作。再加上乐团轻盈的弹性与默契十足的配合,成就这份不朽的杰作。企鹅指南如是说:「第四号的慢板乐章,首席双簧管波伊德唱出的美丽旋律,是一场绝妙的体验...」。交响曲之外,这份录音还收录罗莎蒙剧乐全曲以及两首弥撒曲,也都是同曲的首选版本;最后,再补上由布拉姆斯、布列顿、雷格、魏本等大作曲家所改编,男中音夸斯托夫及次女高音范欧塔所演唱的舒伯特歌曲管弦乐版。

曲目:

CD1 12交响曲

CD2 34交响曲

CD3 56交响曲

CD4 8交响曲、华丽二重奏鸣曲(约阿希姆管弦乐改编)

CD5 9号交响曲

CD6 罗莎蒙剧乐

CD7 26号弥撒(维也纳爱乐)

CD8 艺术歌曲管弦乐伴奏版(低男中音/夸斯托夫、次女高音/范欧塔)

 

(里奇)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