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典音乐

帕瓦罗蒂皇家艾伯特音乐厅实况

来源:  2015-08-13 11:25:05  责任编辑:王崇刚

帕瓦罗蒂,

Natalie Dessay, Kallen Esperian, Nuccia Focile (Sopranos); Dolora Zajiek (Mezzo-soprano); Giuseppe Sabbatini (Tenor); Dwayne Croft, Leo Nucci (Baritones); Francesco Elero D’Artegna (Bass)

马吉耶拉指挥皇家爱乐管弦乐团      

       这份1995年在英国皇家艾伯特厅举行的演唱会实况影音,在沈寂20年之后,再度现身在世人的面前,当时是为庆贺英国红十字会成立125周年,帕瓦罗蒂在韦尔斯王妃黛安娜的面前,举办了一场门票销售一空的慈善音乐会。音乐会由英国新闻界名人詹姆士·诺蒂(James Naughtie)担任主持,并透过BBC广播公司向全英国播放。先前这场音乐会的内容曾发行过CDVHS录像带,此为首度发行DVD

       音乐会于199558在英国皇家艾伯特厅举行,集合了多位顶尖歌唱家,如花腔女高音黛西(Natalie Dessay)、男中音努奇(Leo Nucci)、男高音萨巴提尼(Giuseppe Sabbatini),以及帕瓦罗蒂生前经常合作二重唱的女高音芙契莉(Nuccia Focile)。另外也邀请了多位曾荣获「帕瓦罗蒂国际声乐大赛」(Luciano Pavarotti International Vocal Competition)桂冠的男女歌手,如1985年的得主女高音凯伦.埃斯佩里恩(Kallen Esperian)等。

  这些歌手的实力及艺术自成境界,杰出的演唱更与歌王交融出惊人的气势及不凡的魅力。他们一同演唱了威尔第歌剧《阿伊达》、《奥泰罗》、《弄臣》之咏叹调,以及古诺《浮士德》、柴可夫斯基《尤金.奥尼根》与普契尼《波西米亚人》等剧的著名选曲。在此可见到高音C歌王帕瓦罗蒂淋漓尽致的圆熟歌艺及无懈可击的完满境界,而意大利美声艺术的精髓亦在群星精湛的演唱中完成世代交替的历史任务。

       唯有像帕瓦罗蒂般伟大的男高音,才能一次又一次地创造奇迹,成就无比崇隆的不朽地位,并在其过世多年后,依旧保有极高的群众魅力。演唱会播出当时的媒体表示:帕瓦罗蒂总能展现无比丰沛的精神,透过他的歌声与他所爱的音乐,不仅与群众分享最大可能的愉悦,也将许多他所推崇的同行艺术家齐聚一堂。这场音乐会得以发行DVD,实为众多歌王乐迷之福。(里奇)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