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典音乐

2015年维也纳仲夏夜露天音乐会

来源:  2015-08-05 10:25:44  责任编辑:王崇刚

2015年维也纳仲夏夜露天音乐会

祖宾·梅塔指挥 维也纳爱乐管弦乐团

布赫宾德(钢琴)

       近来广获好评的维也纳仲夏夜露天音乐会(SOMMERNACHTSKONZERT)再度于2015514开演,这是由知名的维也纳爱乐管弦乐团为乐迷们呈献世界上最盛大的年度户外古典音乐会,演出的地点正是乐团所在的奥地利维也纳的美泉宫。

       仲夏夜露天音乐会以免费入场的方式举行,让所有维也纳的市民以及来此观光的游客都能够欣赏到高水平的音乐演出。音乐节自2008年开始举办,已经成为维也纳的一项重要的传统。初估有超过10万人参与,同时也透过电视与广播的方式转播至六十个国家。近年来参与音乐会的指挥包括了杜达美(Gustavo Dudamel)、捷杰耶夫(Valery Gergiev)、魏瑟-莫斯特(Franz Welser-Most)、巴伦波因(Daniel Barenboim)与普雷特(Georges Pretre)。

       2015年的仲夏夜露天音乐会由梅塔(Zubin Mehta)指挥维也纳爱乐管弦乐团,并邀请钢琴家布赫宾德 (Rudolf Buchbinder, 1946-)参与演出。在此之前,受邀的独奏家还包括:布朗夫曼(Yefim Bronfman)、舒密特(Benjamin Schmid),以及郎朗(Lang Lang)。

       钢琴家布赫宾德,1946年出生于捷克,幼年随父母移居维也纳,1966年获范克莱本国际比赛特别奖。擅长演奏二十世纪的当代作品,曾与苏克、史塔克组成三重奏团。 2012 年以贝多芬钢琴奏鸣曲专辑获德国ECHO最佳器乐家钢琴组大奖肯定。

       演出曲目包括:理查·施特劳斯《维也纳爱乐讯号曲》、尼尔森《假面舞会》序曲、格里格《a小调钢琴协奏曲》、辛汀《春之耳语》、格里格第一号《皮尔金组曲》、西贝柳斯《芬兰颂》,以及汉斯·伦拜(Hans Christian Lumbye)《哥本哈根蒸汽铁路》加洛舞曲。透过这张专辑,为无法亲临现场的乐迷,提供另一个欣赏的机会。而透过这场音乐会,维也纳市与维也纳爱乐管弦乐团,也再次证明他们世界的音乐之都,以及世界上最好的乐团。 (里奇)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