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典音乐

郎朗阿尔伯特音乐厅独奏会DVD即将发行

来源:  2015-06-05 16:59:43  责任编辑:王崇刚

索尼音乐将在2015614日发行《郎朗皇家阿尔伯特音乐厅独奏会DVD》。614日是郎朗的生日,这张实况录像也是索尼音乐献给郎朗的生日礼物。联合国和平大使、国际钢琴巨星郎朗在201311月登台伦敦皇家阿尔伯特音乐厅,这张实况录像本真呈现了郎朗魅力无穷的演出现场。

皇家阿尔伯特音乐厅是伦敦最重要的表演圣地。郎朗迄今已18次登台皇家阿尔伯特音乐厅:郎朗第一次在此登台,是应邀参与2001年著名的“逍遥音乐节”,当时英国媒体记录了十九岁的郎朗“以旋风般的表演风靡全场,创下历史纪录”;而2012年,为了庆祝皇家阿尔伯特音乐厅开幕一百四十周年,郎朗连续三晚演奏贝多芬五首钢琴协奏曲,又创下另一个精彩奇迹;朗朗最近登台皇家阿尔伯特音乐厅是在2015420日、22日连续演奏两场音乐会。郎朗的独奏音乐会一度令英伦陷入疯狂,向来以严肃、高冷示人的不列颠观众们全场起立热烈鼓掌、欢呼。郎朗还历史性的首次公开演绎自己的第一部作品--《郎朗圆舞曲》。该作品是由郎朗15岁时创作,也是其在公开场合的首次演出。伦敦皇家阿尔伯特音乐厅的观众们历史性的现场见证了郎朗对自己作品的首次演绎!

2013111517日,郎朗连续在皇家阿尔伯特音乐厅演出,成为首位在这个艺术殿堂接连演出的钢琴家。《郎朗皇家阿尔伯特音乐厅独奏会DVD》这张实况录像中呈现的正是郎朗在201311月登台伦敦皇家阿尔伯特音乐厅,为五千名观众演奏莫扎特三首早期钢琴奏鸣曲(第四、五、八号)和肖邦四首叙事曲。这场音乐会门票在开票后48小时即售罄。英国卫报赞叹:“游刃有余而又不错失任何细节,同时展现令人兴奋的魅力与光彩……”这些曲目都是郎朗这两年来世界巡回的主要表演曲目,已演出超过两百场以上。《郎朗皇家阿尔伯特音乐厅独奏会DVD》实况录像中,包括了莫扎特少年时期所谱写的第四、五号钢琴奏鸣曲,采用当时盛行的华丽风格。这些郎朗驾驭起来得心应手,灵动而富有激情。此外,实况录像中莫扎特所写的第八号钢琴奏鸣曲,充满凄切哀痛的情绪,和随后演奏的肖邦四首叙事曲,展现了郎朗日益成熟的完美琴技。

201311月音乐会现场,在五千名观众的狂热喝彩下,郎朗一口气演奏了八首返场曲,打破了皇家阿尔伯特音乐厅返场记录,曲目包括脍炙人口的莫扎特《土耳其进行曲》、肖邦《小狗圆舞曲》与《降E大调夜曲》,还有高难度的舒曼《大卫同盟舞曲》与斯克里亚宾《练习曲》,以及吴祖强、杜鸣心创作的《鱼美人》舞剧之《水草舞》等等。音乐会可谓郎朗巅峰里程碑,实况录像值得收藏。(SONY 音乐)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