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典音乐

小提琴家奥伊斯特拉赫最精选

来源:  2015-05-07 11:32:37  责任编辑:王崇刚

奥伊斯特拉赫〈小提琴〉

Warner Classics 2564614443

       奥伊斯特拉赫在历史上的地位,无疑是与海飞兹、米尔斯坦等人比肩而立的伟大小提琴家,同时也是苏联时期在西方世界最负盛名的小提琴家。透过唱片的传播,奥伊斯特拉赫丰满温暖醇厚而且没有丝毫杂音的音色、著名的圆滑奏、力度十足而且神乎其技的运弓技巧,至今仍然深深让全球各地的爱乐者着迷。

       这一套专辑的第一张唱片最主要是贝多芬的作品。除了与克路易坦合作的著名小提琴协奏曲录音全曲,还有与老搭档奥博林、克努舍维茨基合作的三重协奏曲第三乐章、舒伯特第一号钢琴三重奏第四乐章。

       第二张唱片的重点在莫扎特的作品,包括莫扎特第四号小提琴协奏曲全曲,以及三号、五号协奏曲选段,还有与儿子伊格尔?奥伊斯特拉赫(同时担任指挥与中提琴独奏)、柏林爱乐合作的交响协奏曲。

       最后是1969年与塞尔、克里夫兰管弦乐团合作,充满着华丽、热情与活力的勃拉姆斯小提琴协奏曲全曲,以及由傅尼叶担任大提琴独奏的勃拉姆斯复协奏曲第一乐章、与法国指挥家马蒂农合作的拉罗《西班牙交响曲》第二乐章。而爱乐者所熟悉的长期钢琴搭档扬波利斯基,也在这一套专辑与奥伊斯特拉赫合作维尼奥夫斯基《传奇曲》、勃拉姆斯第三号小提琴奏鸣曲第三乐章与法朗克小提琴奏鸣曲第一、四乐章。

曲目:

CD1

贝多芬:D小调小提琴协奏曲,作品61

贝多芬:A大调第九号小提琴奏鸣曲《克罗采》第二乐章

贝多芬:C大调三重协奏曲,第三乐章,作品56

舒伯特:降B大调第一号钢琴三重奏,第四乐章,D898

布鲁赫:G小调第一号小提琴协奏曲,第三乐章,作品26

CD2

莫扎特:D大调第四号小提琴协奏曲,K218

莫扎特:G大调第三号小提琴协奏曲,第一乐章,K216

莫扎特:A大调第五号小提琴协奏曲,第二乐章,K219

莫扎特:降E大调交响协奏曲第一、二乐章,K364

维尼奥夫斯基:传奇曲,作品17

CD3

勃拉姆斯:D大调小提琴协奏曲,作品77

勃拉姆斯:D小调第三号小提琴奏鸣曲,第三乐章,作品108

勃拉姆斯:A小调复协奏曲,第一乐章,作品102

法朗克:A大调小提琴奏鸣曲第一、四乐章

拉罗:西班牙交响曲,第二乐章,作品23

(里奇)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