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典音乐

郎朗第三次献艺格莱美

来源:  2015-02-09 15:52:56  责任编辑:王崇刚

美国时间2月8日晚(北京时间2月9日),洛杉矶斯台普斯中心,第57届格莱美颁奖典礼隆重举行。国际钢琴巨星、联合国和平大使、格莱美中国大使郎朗第三次登上格莱美舞台,与美国著名流行歌手、斩获本届格莱美“最佳流行歌手”大奖的法瑞尔·威廉姆斯(Pharrell Williams,“菲董”)合作曾经风靡全球的电影《神偷奶爸2》中的主题歌《Happy》。节目以“一个世界,世界和平(One World, World Peace)”为主题,独特新颖的呈现形式、古典流行的重磅跨界,将现场嘉宾的情绪点燃,也将整个格莱美颁奖礼推向了高潮。结束后,麦当娜、Jay-Z均对郎朗成功演出表示了祝贺。

此前,郎朗曾两次登台格莱美。2008年与著名爵士乐大师赫比?汉考克合奏了格什温的《蓝色狂想曲》;2014年与重金属乐队Metallica联袂奉献了该乐队的经典歌曲《One》,并随后发行了单曲专辑;2015年将是郎朗第三次献艺格莱美。郎朗因此成为格莱美有史以来第一位也是目前为止唯一一位登台演出的亚洲艺术家,在“音乐界的奥斯卡”上开创了亚洲先河。

此次郎朗参与的演出阵容可谓奢华,歌曲《Happy》是由好莱坞著名作曲家汉斯·季默(Hans Zimmer,好莱坞杰出音乐制作人、荣获一次奥斯卡、两次金球奖、四次格莱美音乐奖)改编。而“菲董”法瑞尔·威廉姆斯则刚刚在本届格莱美上荣获“最佳流行歌手”大奖,加上三次登台格莱美的国际钢琴巨星郎朗,可以说全部是全球音乐界的顶级大咖。

对于本次格莱美颁奖典礼,郎朗赋予了更多的期待:“和去年格莱美上我与Metallica的合作不同,今年我们要将古典、流行和影视来一个大混搭,我们的演出阵容也非常豪华。法瑞尔是一位非常有才华的歌手和音乐创作人,我很喜欢他的作品。”“当然,我还要提到此次演出的幕后英雄,汉斯·季默。他为很多好莱坞大片配过乐,《星际穿越》、《狮子王》、《角斗士》、《加勒比海盗》、《蝙蝠侠》系列等等,他是名副其实的电影配乐大师。2013年我们曾在全英古典音乐奖颁奖典礼上见过面,成为了非常好的朋友。”

格莱美现场,郎朗与法瑞尔的跨界闪亮登场引起了现场所以嘉宾的疯狂呐喊,他们联袂演绎了歌曲《Happy》,该作品正是曾经风靡全球的电影《神偷奶爸2》中的主题歌,曲风轻松、乐观、积极向上,充满正能量。在著名电影配乐大师汉斯·季默改编下,郎朗以一种全新的好莱坞大片式的演奏风格将其诠释的淋漓尽致。伴随着郎朗深情而跳跃般的节奏,法瑞尔的歌声让整个斯台普斯中心充满了欢乐与律动,现场所有人都随着节拍欢快的舞蹈。“就像歌名《Happy》那样,希望我们可以快乐的面对生活。”郎朗说道。

“一个世界,世界和平”,这个极富创意的节目感动了现场所有人,持续不断的掌声送给三位音乐家,而作为联合国和平大使的郎朗,与法瑞尔和汉斯·季默以这种方式向全世界倡导和平,共同拥有同一个地球。

本届格莱美颁奖盛典将会云集全球最好的音乐家,麦当娜、保罗?麦卡特尼、蕾哈娜、碧昂斯、Jay-Z 、Lady Gaga、泰勒?斯威夫特、凯蒂?佩里、约翰·传奇、芭芭拉·史翠珊、麦莉·塞勒斯等均获得提名。美国CBS电视台向全球进行了直播。

值得一提的是,2014年1月第56届格莱美颁奖典礼上,郎朗与重金属乐队Metallica历史性跨界合作经典曲目《One》中的一个镜头,被美国著名音乐杂志《Billboard》评选为:格莱美历史上50大最佳精彩瞬间之一!

格莱美音乐大奖(Grammy Awards)是美国国家录音与科学学会(The National Academy of Recording Arts & Science)举行的年度大型音乐评奖活动,自1958年开始已有五十余年的历史。其权威性、公正性和广泛的影响力代表着世界乐坛的最高水平,倍受全球优秀音乐人士的青睐和数以亿计歌迷的追捧,被誉为“音乐界的奥斯卡”。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