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典音乐

郎朗新专辑获金唱片奖

来源:  2014-12-02 17:32:53  责任编辑:王崇刚

      

       接连斩获“西班牙奥斯卡“昂达奖(Premios Ondas)和“德国奥斯卡“斑比奖(Bambi Awards)的国际钢琴巨星、联合国和平大使郎朗,1128携新专辑《莫扎特》亮相北京,并出席中国首部音乐会电影《热情奏鸣曲》的首映礼,分享了这部电影拍摄的过程以及个人音乐成长的经历。首映礼后,郎朗也收获由索尼音乐娱乐大中华区CEO徐毅先生带来的新专辑《莫扎特》两个月斩获“金唱片”的喜讯。

中国首部音乐会电影《热情奏鸣曲》首映

       将于明年1月正式在全国2000多家影院上映的《热情奏鸣曲》,是中国首部进入全国院线放映的音乐会电影,郎朗同时也成为首位发行音乐会电影的古典音乐家。《热情奏鸣曲》真实细腻地记录了郎朗在维也纳金色大厅的独奏音乐会,曲目包括贝多芬两首著名奏鸣曲《C大调第三钢琴奏鸣曲》、《f小调第23钢琴奏鸣曲“热情”》,及肖邦的三首作品《降A大调练习曲》、《波兰舞曲“英雄”》、《华丽大圆舞曲》。在电影院欣赏古典音乐,观众不仅能聆听优美的旋律,还能清晰的看到郎朗弹奏细节。音乐会进入电影院降低了古典音乐的欣赏门槛,观众可以喝着可乐、吃着爆米花欣赏古典音乐,而不必像在歌剧院或者音乐厅那样正襟危坐。在更加放松的环境中欣赏古典音乐,无疑对于古典音乐的普及与推广起到了更加积极的作用。

       对于在电影院欣赏古典音乐这种创新的形式,郎朗在首映礼现场表示,“这样的一种电影形式能引导观众看到钢琴音乐会的不同侧面。就像我喜欢在电影院看足球比赛转播一样,在这里可以更清晰地看到球员在球场上的每个细节。”

新专辑《莫扎特》发行两月斩获“金唱片”

       记者会现场,郎朗介绍了自己的首张全莫扎特作品集《莫扎特》。新专辑《莫扎特》由郎朗携手指挥大师尼古拉斯·哈农库特、世界顶尖乐团维也纳爱乐乐团在著名维也纳金色大厅录制,两首莫扎特协奏曲以及7首钢琴独奏曲完美体现莫扎特音乐的精髓。记者会现场郎朗表示,“很幸运能和指挥大师哈农库特合作。莫扎特的曲目是我曾经被音乐学院劝退的曲目,之前一直有阴影。儿童时并不擅长莫扎特。在之后不断的练习中,逐渐体会了莫扎特曲子里的真谛,现在非常享受其中。”

       而新专辑《莫扎特》自916在中国全球率先发行以来,连续6周在亚马逊古典排行榜夺冠,两个多月销量即问鼎金唱片。索尼音乐娱乐大中华区CEO徐毅先生也亲临现场为郎朗颁发了金唱片。徐毅先生祝贺郎朗新专辑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绩,同时也预祝郎朗的音乐会电影《热情奏鸣曲》票房长虹。

全球跨界合作频繁,助推古典音乐发展

       作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钢琴巨星,聯合國和平大使,2014年郎朗成为全球唯一受邀出席巴西世界杯和仁川亚运会的艺术家,并频繁进行跨界合作,致力于古音音乐发展的推广。“711在世界杯舞台演出,是受多明戈邀请。在专辑发行后3天,919,与鸟叔一起参加了韩国仁川亚运会开幕式,很有意思。”除此之外,郎朗还于1024参加了2014年联合国日音乐会,郎朗表示,“很荣幸能在联合国日举办一场非常有意义的音乐会。我很兴奋与流行乐教父Sting合作很多作品。参加音乐会的还有来自肯尼亚、委内瑞拉、南美、东南亚的乐童。”现场南美乐童跨界演奏打击乐,音乐表现力惊呆Sting 。郎朗感叹到,“南美洲的小朋友能打出这种节奏,让我感叹音乐魅力无国界!”

       记者会现场,郎朗也与小乐迷亲密互动,不仅对于他们在音乐道路上的发展送出祝福,也亲切的与小朋友合影留念。同时郎朗也分享了与电影《归来》合作的细节,这部荣获第51届台湾金马奖“最佳原创音乐”的电影原声带,也即将由索尼音乐娱乐正式发行。(SONY音乐)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