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郎朗新专辑《莫扎特》震撼发行 中国提前1月首发

来源:  2014-10-21 09:34:32  责任编辑:王崇刚

郎朗全新专辑《莫扎特》(The Mozart Album)1020日全球发行。郎朗独厚中国乐迷,《莫扎特》实体专辑已于916日在中国全球独家,率先首发。专辑发行一个多月以来,深受中国乐迷追捧,成绩斐然。在亚马逊古典排行榜连续4周蝉联冠军;同时广受乐评人、听众赞誉。为回馈广大挚爱乐迷,郎朗邀请听众参加#疯狂莫扎特#活动,分享亲临郎朗音乐会,与郎朗面对面,签名机会。

今年41417日,郎朗前往莫扎特故乡奥地利,在维也纳金色大厅录制专辑《莫扎特》CD1,他感叹:“当你在维也纳演奏,置身其中,包围你的文化氛围能让你所演奏的音乐更正宗;而合作者们也让音乐更纯粹。”

在全新专辑《莫扎特》中,郎朗携手指挥大师尼古拉斯·哈农库特(1929—)、世界顶尖乐团维也纳爱乐乐团,录制了两首莫扎特协奏曲。指挥大师尼古拉斯·哈农库特新近荣获德国古典回声大奖“2014终身成就奖”。维也纳爱乐乐团成立于1842年,以纯正德奥风闻名于世。郎朗与指挥大师录制专辑中,两人一拍即合,惺惺相惜。郎朗称赞大师:“比我更充满活力!” 指挥大师哈农库特也惊奇:“我极少遇到,合作进展如此迅速的伙伴!”

在所有乐器中,莫扎特最钟爱钢琴,为钢琴创作了大量乐曲。在众多作品中,二十七首钢琴协奏曲的创作贯穿了他的一生。郎朗全新专辑《莫扎特》中,均为莫扎特钢琴作品。CD1包含了两首莫扎特协奏曲,《c小调第24号钢琴协奏曲》、《G大调第17号钢琴协奏曲》,前者为莫扎特最强而有力的钢琴协奏曲,悲剧而冷峻;后者为莫扎特为爱徒而作,气氛愉快优雅。CD2为乐迷耳熟能详的钢琴独奏作品,包含《G大调第5钢琴奏鸣曲》、《降E大调第4钢琴奏鸣曲》、《a小调第8钢琴奏鸣曲》、《1号进行曲》、《F大调钢琴小品》、《土耳其进行曲》。

郎朗曾这样述说,对莫扎特的作品,现在的理解与童年学琴不一样,“我觉得我原来弹的不是莫扎特,可能是莫‘沙’特。我从22岁以后才会弹莫扎特,实际上理解有点慢,但一旦开窍以后我就疯狂喜欢弹莫扎特。”你是否也有心中独一无二的莫扎特呢?

为与乐迷分享美丽音乐,面对面交流,郎朗邀请听众参加#疯狂莫扎特#活动,即日起至1027日,只要你微博发布#疯狂莫扎特#@索尼音乐娱乐,从如下三种方式任选其一,晒郎朗《莫扎特》专辑、分享聆听《莫扎特》心得、上传弹奏莫扎特作品视频,即有机会获郎朗音乐会门票、与郎朗见面并得签名。活动详情请参考@索尼音乐娱乐 官方微博。(SONY音乐)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