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维也纳古乐合奏团演奏莫扎特交响曲

2014-08-08 11:42:37 来源:

莫扎特:第394041号交响曲

哈农库特指挥维也纳古乐合奏团

SONY MUSIC 888430263522CD

       本辑中,哈农库特与维也纳古乐合奏团共同合作莫扎特的最后三首交响曲作品。莫扎特交响曲向来是哈农库特所擅长,历年来的多次录音,获得世界各大专业评鉴的好评。

       早在1980年代,就曾与荷兰的音乐会堂管弦乐团合作,而1991年也曾经与欧洲室内乐团(The Chamber Orchestra of Europe)合作过与本集相同的曲目。藉由这张专辑,哈农库特以不同的观点挑战自己以往的诠释,让这些音乐重新展现不同的光彩。

       哈农库特表示,莫扎特改变了他的一生︰年轻时听了当时的指挥家面带微笑演出莫扎特的第40号交响曲后,完全感受不到这首乐曲深刻沈郁的力量,才决定要成为指挥,并投入古乐的复兴运动。

       1929年出生于柏林。1953年,与妻子艾丽斯成立专门以仿古乐器演奏古代音乐(early music)的室内乐团-维也纳古乐合奏团(Concentus Musicus Wien)。自1970年以来,活跃在国际乐坛,分别指挥世界各大乐团,录制了从十八世纪音乐到十九世纪歌剧的大量精彩唱片。

       维也纳古乐合奏团(Concentus Musicus Wien)为古乐器演奏风潮的引领者之一。乐团成员最初是来自于维也纳交响乐团,1957年于维也纳举行首度演出。指挥与乐团六十年的合作关系,让彼此的情谊深长。

       在这份完成于2012-13年的录音中,哈农库特的诠释更为大胆,强调细节的对比,结果更增强了音乐的分辨率,因而塑造出莫扎特作品的完整性,而且更具有说服力。演出效果自然脱颖而出。(里奇)

 

【责任编辑:王崇刚】 维也纳古乐合奏团演奏莫扎特交响曲
河北新闻网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music.hebnews.cn/2014-08/08/content_4092916.htm

与"维也纳古乐合奏团演奏莫扎特交响曲"相关的新闻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