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布隆斯泰特旧金山时期录音

来源:  2014-07-09 10:26:23  责任编辑:王崇刚

布隆斯泰特指挥旧金山交响乐团

DECCA 478678715CD

       现年(2014年)八十六岁,布隆斯泰特 ( Herbert Blomstedt, 1927 - )目前身兼德国两个最古老的伟大乐团:德勒斯登国家交响乐团(Dresden Staatskapelle)与莱比锡布商大厦管弦乐团(Leipzig Gewandhaus)的首席指挥,被视为手持德奥音乐传统火炬的最后一位大师。为推崇其地位,DECCA特别将他带领旧金山交响乐团时期(1985-1995年)的录音整理发行,15CD收录了欣德米特、尼尔森、布拉姆斯、施特劳斯、门德尔颂、布鲁克纳、舒伯特等人的作品。

       布隆斯泰特1927年出生于美国,由于祖先具有瑞典血统,因此他便返回祖国求学,先后毕业于斯德哥尔摩的皇家音乐学院和奥普色拉大学,随后在欧洲多国游学。1955年获得萨尔兹堡指挥大赛第一名,开始崭露头角;但真正展开指挥生涯要到35岁时。1962-68年间,布隆斯泰特担任奥斯陆爱乐指挥;1967-77年间接任丹麦广播交响乐团常任指挥,奠定了日后指挥成就的基石。1969年首度担任德勒斯登管弦乐团客席指挥,大获好评,指挥才华也开始为世人所瞩目。19859月接任旧金山交响乐团指挥。旧金山交响乐团在他的手里,声望日益提高。19875月与DECCA唱片公司签约合作,灌录过数十张唱片,其中多张获得各国唱片奖项及企鹅评鉴极高的评价。

       总结布隆斯泰特五十多年来的指挥生涯,其诠释特点有二:第一、乐句精准、无与伦比。第二、音乐性绝佳、自然温馨,绝无夸张造作但又趣味横生。在老一辈大师纷纷凋零而新一代指挥又未成气候之际,布隆斯泰特的指挥艺术让我们燃起了希望之光。这位在乐坛越陈越香的指挥,兼融了传统与现代,凝铸成既亲切又精准的指挥至境,更预示了新时代的指挥典范。

       留声机杂志评论:布隆斯泰特虽没有迷人的个人特质,但在我的心中他却拥有挤身奖台的崇高地位。或许他是低调、被低估,未获得公正评价的的巨人,但听过他尼尔森作品的录音后,应该没有人会怀疑他应有的地位。

曲目:

CD1

Bartok: Kossuth, Sz. 21

Concerto for Orchestra, Sz. 116

CD2

Beethoven: Symphony No.1 in C, Op.21

Symphony No.3 in Eb, "Eroica", Op.55

CD3

Berwald: Symphony No.1 - "Sinfonie serieuse"

Symphony No.4

CD4

Brahms: Ein deutsches Requiem, Op.45

Elizabeth Norberg-Schulz (Soprano)

Wolfgang Holzmair (Baritone)

San Francisco Symphony Chorus

CD5

Brahms: Schicksalslied, Op.54

Rhapsody for Alto, Chorus, and Orchestra, Op.53

Begrabnisgesang, Op.13 / Nanie, Op.82 / Gesang der Parzen, Op.89

Jard van Nes (Contralto)

San Francisco Symphony Chorus

CD6

Bruckner: Symphony No.4 in E flat major - "Romantic"

CD7

Grieg: Peer Gynt, Op.23 - Incidental Music

Mari-Anne Haeggander (Soprano)

Urban Malmberg (Baritone) etc

San Francisco Symphony Chorus

CD8

Hindemith: Symphonic Metamorphoses on Themes by Weber

Trauermusik

Symphonie "Mathis der Maler"

Konzertmusik fur Streichorchester und Blechblaser

CD9

Mahler: Symphony No.2 in C Minor - "Resurrection"

CD10

Mendelssohn: Symphony No.3 in A minor, Op.56 - "Scottish"

Symphony No.4 in A, Op.90 - "Italian"

CD11

Nielsen: Symphony No.2, Op.16 - "The Four Temperaments"

Symphony No.3, Op.27 - "Espansiva"

Nancy Wait Kromm (Soprano)

Kevin McMillan (Baritone)

CD12

Orff: Carmina Burana

Lynne Dawson (Soprano)

John Daniecki (Tenor)

Kevin McMillan (Baritone)

San Francisco Symphony Chorus

CD13

Schubert: Overture in the Italian Style: No.2 in C, D.591

Symphony No.9 in C, D.944 - "The Great"

CD14

Sibelius: Symphony No.1 in E minor, Op.39

Symphony No.7 in C, Op.105

Tapiola, Op.112

CD15

R.Strauss: Don Juan, Op.20

Alpensymphonie, Op.64(里奇)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