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卡拉扬逝世25周年纪念〈五〉

2014-06-26 16:07:36 来源:

卡拉扬指挥合唱曲与人声音乐

卡拉扬指挥维也纳爱乐&爱乐管弦乐团 (5CD)

Warner Classics 2564633629

       2014年是指挥帝王卡拉扬逝世的25周年,华纳古典特别将其EMI时期录音的原始母带,送至英国著名的艾比路录音室re-mastered后,以24-bit/96kHz复刻上市。全系列共计13套,涵盖了卡拉扬指挥生涯1946-1960的早期录音,以及1969-1984立体声时期的作品,并有部分录音为世界首度发行!

       无论有多少争议,卡拉扬的指挥生涯都是古典音乐演奏史上空前绝后的奇迹。年轻的时候,他的事业发展经历被称为卡拉扬奇迹,1960年代开始,他成了欧洲的音乐总监,而在1989年过世的时候,他已经以大量的录音,以及带领柏林爱乐长达三十五年的资历,稳占指挥帝王的宝座。

       1946年到1984年,卡拉扬一直和EMI保持密切的合作关系。特别是二次大战结束后,慧眼识英雄的金牌制作人李格找上卡拉扬,两人与维也纳爱乐、爱乐管弦乐团、柏林爱乐、巴黎管弦乐团…连手录制出大量至今依然无法忽视,兼具录音与诠释质量的高水平唱片。

       卡拉扬逝世25周年纪念共计十三套,收录了卡拉扬从1946年到1984年为EMI录制的重要交响曲与合唱作品,所有的录音母带都在英国著名的艾比路录音室重新后制,以24-bit/96kHz复刻上市。

       这一套专辑是卡拉扬在伦敦与维也纳录制的巴哈、贝多芬、布拉姆斯、莫扎特、理查德史特劳斯合唱与声乐作品,独唱家包括舒娃兹柯芙、费丽儿、露德薇希、盖达与汉斯霍特。

       与施瓦茨科普夫合作的理查德史特劳斯《四首最后的歌》是1956年伦敦的音乐会实况录音。一般四首歌的顺序是〈春天〉、〈九月〉、〈入睡〉与〈在夕阳中〉,但是卡拉扬变更了顺序,把〈九月〉放在最后一首。他的用意是为了让整部作品在精致优美的法国号独奏声中结束。而在这里吹奏法国号的,是传奇法国号演奏家布莱恩!

曲目:

CD 1-2

巴哈:B小调弥撒,BWV 232

施瓦茨科普夫〈女高音〉玛格霍夫根〈女低音〉盖达〈男高音〉

汉斯瑞福斯〈男低音〉

维也纳歌唱协会合唱团、爱乐管弦乐团

CD 3

布拉姆斯:德意志安魂曲,作品45

舒娃兹柯芙〈女高音〉汉斯霍特〈低男中音〉

维也纳歌唱协会合唱团、维也纳爱乐

CD 4-5

贝多芬:庄严弥撒,作品123

贝多芬:啊!负心的人,作品65

贝多芬:歌剧《费德里奥》选曲

莫扎特:圣体颂,K. 618

理查德·史特劳斯:为女高音与管弦乐团所写的《四首最后的歌》

施瓦茨科普夫〈女高音〉露德薇希〈次女高音〉盖达〈男高音〉

札卡利亚〈男低音〉

维也纳歌唱协会合唱团、爱乐管弦乐团

(里奇)

【责任编辑:王崇刚】 卡拉扬逝世25周年纪念〈五〉
河北日报报业集团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music.hebnews.cn/2014-06/26/content_4007323.htm
分享到

与"卡拉扬逝世25周年纪念〈五〉"相关的新闻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