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阿什肯纳吉演奏拉赫玛尼诺夫钢琴作品全集

2014-06-03 16:11:08 来源:

拉赫玛尼诺夫:钢琴作品全集

阿什肯纳吉(钢琴)

DECCA 4786348

       阿什肯纳吉一生以弹奏拉赫玛尼诺夫闻名,为现任拉赫玛尼诺夫协会的主席,前后灌录过两套拉赫玛尼诺夫钢琴协奏曲全集,其中的第三号协奏曲还录过三次。也是少数顶尖钢琴家中,关注到拉赫玛尼诺夫一些较不为人知钢琴作品的人,他所录制的拉赫玛尼诺夫双钢琴或四手联弹录音,至今都还是最具有代表性的经典版本。

       拉赫玛尼诺夫的作品一向非常受到大众欢迎,主要是因为其钢琴协奏曲中(包括帕格尼尼主题变奏曲)一些动人优美、容易上口的旋律。因着同样的俄国血统,钢琴大师阿什肯纳吉对于诠释俄国作曲家的作品一向拥有极高成就。其钢琴艺术最令人铭感五内之处便在于其纯然的贵族气质:每一个音符与乐句都具有恰当的比例与性格,均衡且完美,最令人满意的拉赫玛尼诺夫钢琴作品录音莫过于此。其获得企鹅唱片评鉴三星带花佳评的《拉赫玛尼诺夫钢琴协奏曲作品全集》更可为左证。

       伦敦的每日电讯报:阿什肯纳吉的拉赫玛尼诺夫作品录音 无论协奏曲,或是成熟的独奏钢琴作品 在力度的控制或抒情的洞察力所取得的平衡性,都长期独占鳌头!

       企鹅唱片评鉴给予前奏曲录音三颗星的评价:…拉赫玛尼诺夫的前奏曲全集录音并不多见,阿什肯纳吉是录制此曲集的第一人,其价值更因优异的录音而增强。演奏充满了敏锐与非凡的才情。

       留声机杂志评论前奏曲录音:他由乐器声响中萃取出诗意,例如流畅的op.2389号。其不费吹灰之力所展现的强有力且灿烂之技巧,轻松挑战op.232号与op.324号…柔顺之分句显示其敏锐的感性,却绝不陷入多愁善感的情绪。

曲目:

CD 1

Piano Concerto No.1 in F# minor, Op.1 (RCO / Haitink)

Piano Concerto No.4 in G minor, Op.40 (RCO / Haitink)

Rhapsody on a Theme of Paganini, Op.43 (RCO / Haitink)

CD 2

Piano Concerto No.2 in C minor, Op.18 (RCO / Haitink)

Piano Concerto No.3 in D minor, Op. 30 (RCO / Haitink)

CD 3

Suites Nos.1 & 2 for 2 Pianos, Op.5 & 17 (Andre Previn)

Symphonic Dances, Op.45 (Previn)

CD 4

Preludes

CD 5

Variations on a Theme of Corelli, Op. 42 (1985 recording)

Etudes-tableaux Op.39

CD 6

Variations on a Theme of Chopin

Piano Sonata No.1 in D minor, Op.28

CD 7

Piano Sonata No.2 in Bb minor, Op.36

Etudes-tableaux Op.33

Russian Rhapsody for two Pianos (Previn)

Romance in G first release

Suite No.1 for two Pianos, Op.5 (Vovka Ashkenazy)

CD 8

Moments musicaux, Op.16

Morceaux de fantasie, Op.3

Fragments (1917)

Prelude in D minor, Op. posth. (1917)

Zdes’khorosho, Op.21/7 (transcribed for piano)

Vocalise, Op.34/14 (trs. Kocsis)

CD 9

Arrangements and transcriptions of works by Bach, Schubert, Mendelssohn, Bizet, Mussorgsky, Rimsky-Korsakov, Tchaikovsky, Behr, Kreisler and Rachmaninov.

Six Pieces, Op.11

Waltz in A for 6 hands

Romance in A for 6 hands (Vovka Ashkenazy, Dody Ashkenazy)

Italian Polka for piano (4 hands) and trumpet (Vovka Ashkenazy, Alastair Mackie tpt)

CD 10

Piano piece in Ab major

Morceaux de Salon, Op.10

Three Nocturnes

Four Pieces (originally Op.1)

Assorted rarities

CD 11

Variations on a Theme of Corelli, Op.42 (1973 recording)

9 Etudes-tableaux Op.39 (1973 recordings)

Etudes-tableaux Op.39 / 2,3 & 5 (1963 recordings)

Lilacs Op.21 / 5 & Daisies Op.38 / 3 (trscr. Rachmaninov)

(1978 & 1977 recordings)

(里奇)

【责任编辑:王崇刚】 阿什肯纳吉演奏拉赫玛尼诺夫钢琴作品全集
河北日报报业集团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music.hebnews.cn/2014-06/03/content_3969391.htm
分享到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