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克尔提斯伦敦时期录音全集

2014-05-27 09:39:40 来源:

克尔提斯指挥伦敦交响乐团

DECCA 4786420

       专辑收录匈牙利指挥克尔提斯在世最后十年间为DECCA所录制的所有录音。他为DECCA所作的录音主要是在伦敦与维也纳完成,而这套专辑所收的均为完成于伦敦的录音。

       克尔提斯出生于布达佩斯,在李斯特音乐院学习小提琴、作曲及指挥。1956年进入罗马圣奇西里亚音乐院受教于普瑞德塔利。除了与科隆歌剧院,伦敦交响乐团与科隆古尔泽尼希乐团合作外;克利夫兰管弦乐团、维也纳爱乐和以色列爱乐等知名乐团也常请他担任客席指挥。19651968年,克尔提斯担任伦敦交响乐团首席指挥的期间,与乐团合作了许多杰出的录音作品。令人遗憾的是,1973年他以44岁的壮年于台拉维夫游泳时溺毙,世界乐坛一颗璀璨的明星因此殒落。

       他的指挥抒情真挚,自然动人、从容又不失敏感,这样的个性特质尤其反映在莫扎特、舒伯特、德弗乍克与布鲁克纳的作品中;而精湛又出众的指挥艺术常使乐团在演出时发挥出最佳水平。他为DECCA录制的几部德弗乍克、勃拉姆斯和舒伯特的交响曲,不仅赢得极高的评价,也是克尔提斯指挥艺术的见证。

       克尔提斯于1963年首度与伦敦交响乐团合作录音(于1965年担任首席指挥,直至1968年),完成的第一首作品为德弗乍克的第8号交响曲,由明修(Ray Minshull, 19342007)担任制作人,之后的录音又加入了大名鼎鼎的录音师威尔金森(Kenneth Wilkinson),如此完美的合作关系自此建立。

       若是要从克尔提斯与伦敦交响所擅长的曲目中挑出一位他们专精的作曲家,大概就非德弗乍克莫属了。这套专辑便收录了第七、八号交响曲、狂欢节序曲、小夜曲,以及安魂曲。留声机杂志曾评论:“第8号交响曲…至今依旧摄人…十分均衡…十分值得推荐且具有活泼音响效果之魅力演出…。”

曲目:

CD 1

Bartok: Bluebeard’s Castle

CD 2

Brahms: Serenades 1 & 2

CD 3

Bruckner: Symphony No.4 "Romantic"

CD 4

Dvorak: Symphonies 7 & 8

Carnival Overture

CD 5

Dvorak: Requiem (start)

CD 6

Requiem (conclusion)

Serenade in D minor, op.44

Othello Overture, op.93

The Noon Witch, op.108

CD 7

Kodaly: Hary Janos (start)

CD 8

Hary Janos (conclusion)

Peacock Variations

Psalmus Hungaricus

CD 9

Mozart

Piano Concerto No.9 in E flat, K271 (Ashkenazy)

Mauerische Trauermusik, K477

Piano Concerto No.24 in C minor, K491 (Curzon)

CD 10

Respighi

Pines of Rome

The Birds (Gli uccelli)

Fountains of Rome

CD 11

Richard Strauss

Norn Concertos 1 & 2

+ Franz Strauss: Horn Concerto (Barry Tuckwell)

Ravel: Concerto for the Left hand (Katchen)

Gershwin: Rhapsody in Blue (Katchen)

CD 12

Bartok: Piano Concerto No.3

Ravel: Piano Concerto in G

Prokofiev: Piano Concerto No.3

(Katchen)(里奇)

【责任编辑:王崇刚】 克尔提斯伦敦时期录音全集 false
河北日报报业集团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music.hebnews.cn/2014-05/27/content_3957590.htm
分享到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