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穆洛娃三大经典录音

2014-03-28 11:44:28 来源:

DECCA 4786713

       俄国小提琴家穆洛娃是1982年柴科夫斯基大赛的金牌得主,同时也是1981年西贝柳斯大赛的金牌。为小提琴大师柯冈(Leonid Kogan)在莫斯科音乐院的高徒,可说尽得柯冈的真传。她的演出风格承袭柯岗的冷静与客观,表现出冷峻凌厉的技巧,音质纯度近乎洁癖般的完美,但在音乐上亦不乏感人而富戏剧性的演出。

       1959年生于莫斯科近郊,五岁开始学琴,十二岁那年已经能够正式登台演出魏欧当(Henri Vieutemps)第五号小提琴协奏曲。1983年的六月,穆洛娃受官方派至赫尔辛基举行演奏会时,利用七月二日的演出机会,与随行的钢琴家乔达尼亚投奔西方自由国境,寻求政治庇护,也让全世界的乐迷们从此得以欣赏到她美妙的琴艺。

       本集集结了她以往以高价发行的三张专辑,收录的曲目正是她甚受推崇的作品:她的第一张唱片是与小泽征尔领导的波士顿交响乐团合作的柴科夫斯基与西贝柳斯小提琴协奏曲。这张专辑曾经获得法国唱片大奖的肯定。与钢琴家卡尼诺合奏的史特拉汶斯基、普罗可菲夫与拉威尔的专辑亦获得爱迪生奖的肯定。

       虽是俄国人,但穆洛娃对勃拉姆斯的音乐特别能够领会,所演奏的布拉姆斯评价极高。灌录的布拉姆斯协奏曲接连获得德国回声古典大奖和日本唱片大赏、德国唱片大赏等三奖肯定。此曲更获得当时与她同居的大指挥家阿巴多全力襄助,是一份音乐内涵与精神契合完美的精彩演出。(里奇)

曲目:

CD 1 Sibelius & Tchaikovsky: Violin Concertos (original CD 464 7412)

Boston Symphony Orchestra / Seiji Ozawa

CD 2 Brahms: Violin Concerto (original CD 475 7454)

Berliner Philharmoniker / Claudio Abbado

CD 3 Bartok & Stravinsky: Violin Concertos (original CD 456 542-2)

Los Angeles Philharmonic / Esa-Pekka Salonnen

【责任编辑:王崇刚】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