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帕瓦罗蒂时代之声

2014-03-11 11:11:50 来源:

三大男高音、史汀、列文、波诺、艾瑞克·克莱普顿等

PBS Documentary

       高音C歌王帕瓦罗蒂于2007年与世长辞(享年72岁),留给世人无限的怀念与庞大音乐资产。这张记录片乃是为美国非营利公共广播网PBS2013年创制的全新记录片,集结了帕瓦罗蒂五十年音乐生涯的访谈及音乐会精华。包括从名主持人钱宁?卡森(Johnny Carson)的红牌节目《今夜秀》(The Tonight Show)剪辑而成的罕见片段,趣味十足地呈现了这位男高音风趣的公众形象;而其它内容则揭示了他独到的艺术洞见及成就。

       这套节目的核心当然是令人叹为观止、大饱耳福的完整、未经剪辑的经典演唱影片,包括与指挥家李汶在林肯中心合作的《圣洁的阿依达》(Celeste Aida)、在伦敦海德公园献给在场的韦尔斯黛安娜王妃的《小姐我从未见过你》(Donna non vidi mai),以及与巨星史汀(Sting)合唱的《天使的面包》(Panis Angelicus)。此外,帕瓦罗蒂与流行歌曲天王波诺(Bono)合唱《Miss Sarajevo》、与老牌巨星艾瑞克?克莱普顿(Eric Clapton)合唱Holy Mother,都是轰动一时传颂久远的乐坛盛事;同样难得的还包括歌王1965年首次录音的《你那好冷的小手》亦收录于此。

       纪录片中也同时收录了帕瓦罗蒂多首只应天上有的动人咏叹调,包括《无人能睡》、《波希米亚人》、《弄臣》、《阿依达》等,及由曼西尼编曲的拿坡里民谣如《妈妈》、《风之歌》(La mia canzone al vento),及三大男高音连袂的《我的太阳》、《归来吧!苏兰多》等脍炙人口的歌曲,每一首均令人回味无穷。

       专辑还加赠198968录制、片长89分钟,歌王在巴塞隆纳丽瑟歌剧院(Gran Teatre Del Liceu)独唱会的完整实况,钢琴伴奏为帕瓦罗蒂多年的合作伙伴Leone Magiera。收录曲目包括莫扎特、罗西尼、白利尼、威尔第、雷史毕基、陶斯第、普契尼等人的作品,此为DECCA首度发行的录像,十分珍贵。

       时代娱乐(Time Entertainment)如此评论帕瓦罗蒂:……这位于1972年以惊人的轻松和出色技巧轻而易举地驾驭九个高音C的小子,令当时纽约大都会歌剧院在场听众不可置信地瞠目结舌!票房魅力一夕之间水涨船高,旋即轰动全世界……数百年难得听闻的声音……无比清晰、具穿透力的音色…同时散发温暖无比的浪漫派光芒……

曲目:

Che gelida manina” (La Boheme first recording, 1965 Modena performance and first “Live From the Met” broadcast)

La donna e mobile” Rigoletto film

Celeste Aida” (Aida) (performed in concert at the Metropolitan Opera)

Mamma” (Madison Square Garden – 1984)

Donna non vidi mai” (Manon Lescaut) (Hyde Park)

Nessun Dorma” (Turandot) (Central Park)

Miss Sarajevo” (with Bono/Pavarotti & Friends)

Holy Mother” (with Eric Clapton/Pavarotti & Friends)

A Vucchella” (Barcelona recital)

O Sole Mio” (Three Tenors in Rome)

Non ti scordar di me”

La mia canzone al vento”

Panis Angelicus” (Sting)

Torna a surriento” (Three Tenors/Naples)

la Danza”

巴塞罗那演唱会曲目:

 [1] Mozart: Un’aura amorosa

[2] Rossini: La Promessa

[3] Rossini: La Danza

[4] Bellini: Dolente immagine di fille mia

[5] Bellini: Malinconia, ninfa gentile

[6] Bellini: Vanne, O rosa fortunata

[7] Bellini: Bella Nice, che d’amore

[8] Bellini: Ma rendi pur contento

[9] Verdi: La mia letizia infondere

[10] Massenet: Pourquoi me reveiller

[11] Respighi: Nevicata

[12] Respighi:Pioggia

[13] Respighi: Nebbie

[14] Flotow: M’appari

[15] Mascagni: Serenata

[16] Sibella: La Girometta

[17] Denza: Occhi di fata

[18] Puccini: Recondita armonia

[19] Tosti: A’ vucchella

[20] Tosti: Marechiare

[21] Puccini: Donna non vidi mai

[22] Di Capua: O’ sole mio

[23] Donizetti: Una furtiva lagrima 

(里奇)

 

【责任编辑:王崇刚】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