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郎朗获牛津大学荣誉院士称号

2013-11-19 16:49:57 来源:

20131118,国际钢琴巨星、联合国和平大使郎朗被英国牛津大学圣彼得学院授予荣誉院士称号,郎朗也因此成为获此殊荣的首位中国艺术家。

牛津大学荣誉院士是学术界最专业、最高级别头衔,旨在授予那些在其专业领域或相关领域取得非常成就和突出贡献的学术界精英。

授予仪式上,郎朗从牛津大学圣彼得学院院长马克·达马泽手中接过荣誉证书,随后发表了演讲。他说:“今天,我非常感谢也非常荣幸被牛津大学圣彼得学院授予荣誉院士。在这所伟大的学院获此殊荣之后,我希望在未来的岁月里能够与圣彼得学院继续保持合作,促进交流。去年,我与牛津大学辩论联盟协会分享了自己的成长经历、音乐里程和对下一代开展音乐教育及慈善事业的构想,那是我人生中最精彩的经历之一。今天,我将会承担起一个全新的并且十分艰巨的重任。三周之前,我很荣幸被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先生任命为关注全球教育的联合国和平大使。孩子们与音乐是我的激情,我希望与潘基文先生前往世界各地,将修建学校的重要性传达给那里的人们,尤其是饱受自然灾害的地区。我的‘郎朗国际音乐基金会’将在这项‘教育第一全球倡议行动’中发挥积极的作用。圣彼得学院的学生们,我希望你们在各自的学术领域里取得巨大成功,实现你们的人生目标。拥有理想,努力工作,尝试改变我们这个美丽的世界。再一次对获得这项伟大殊荣表示衷心的感谢!”话音刚落,现场响起了经久不息的掌声。

当天下午,郎朗在牛津大学圣彼得学院教堂举行了大师课,分别为来自该校基督教堂学院、新学院和圣希尔达学院的3位优秀学生亲自指导。“我始终坚信教育是人类发展的关键,我们正处在先进发达的高科技时代,但仍存在许多挑战需要我们共同克服。希望通过我的努力能够为更多的年轻人提供良好的音乐教育,帮助他们实现自己的梦想。”郎朗说道。

值得一提的是,上周末郎朗刚刚结束了在英国伦敦皇家艾尔伯特大厅的两场独奏音乐会。现场坐满了近7000名观众,不仅舞台上加满了座位,连五楼都站满了人,音乐会门票一年之前就早已售罄。郎朗因此创造了英国钢琴独奏音乐会售票最快、上座率最高的历史记录,同时他也成为了在同一周末连续演奏两场独奏会的首位钢琴家,开创了西方古典音乐一个新的里程碑。去年,郎朗正是在皇家艾尔伯特大厅和英国爱乐乐团合作了贝多芬五首钢琴协奏曲,连续演奏三场,创造了协奏曲的历史。(SONY音乐)

 

【责任编辑:王崇刚】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