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郎朗和朋友们”众星闪耀卡内基 年度募捐晚宴大获成功

纽约当地时间6月3日晚,以国际钢琴巨星郎朗命名的“郎朗国际音乐基金会”,在卡内基音乐厅举行“郎朗和朋友们(Lang Lang and Friends)”公益音乐会,并随后举行2013年度募捐晚宴,共募得130万美元,将用在全球推广音乐教育。

这场公益音乐会,由纽约哥伦比亚艺术家音乐有限责任公司(CAMI Music)策划实施。音乐会开始,由郎朗国际音乐基金会发起人之一、美国花旗银行前主席、华尔街金融巨擘桑迪•威尔宣读了纽约市长布隆伯格的亲笔贺信,贺信除预祝演出成功外,更对郎朗近年来致力于推动国际音乐教育给予了高度的赞扬。随后郎朗先行演奏了五首独奏曲目,他的演奏极富表现力,融合了钢琴的技巧与诗意,包含真挚细腻的情感,打动了现场所有观众。当一曲“钟”声结束,几乎全体观众热血沸腾,起立鼓掌。

接着郎朗先后与数位前来助阵的美国知名演艺界明星精彩献艺,包括格莱美奖获得者、著名小提琴家约夏•贝尔(Joshua Bell),被认为美国现时最顶尖的女高音歌唱家及格莱美奖获得者蕾妮•弗莱明(Renée Fleming),夺得九次格莱美奖的唱作人约翰•传奇(John Legend)及丹麦歌手、词曲作者欧•兰德(Oh Land),他们各自除拿出看家曲目,又分别与郎朗做了精彩合作。

当晚音乐会另一大亮点则是6位由郎朗国际音乐基金会选拔或资助的少年琴童也登台献艺,他们分别是来自中国的李仲欣(9岁,深圳)、杨隽(10岁,香港)、李欣潼(11岁,香港)、和来自美国的Charlie Liu(11岁,新泽西)、Anna Larsen(12岁,波士顿)、Derek Wang(14岁,波士顿)。其中李仲欣小朋友当天早上更与郎朗一同登上福克斯电视台的早间节目,并与郎朗四手联弹,把贝多芬演绎得丝丝入扣。

当晚音乐会由荣获艾美奖、金球奖与美国演员公会奖的著名好莱坞影星亚历克•鲍德温(Alec Baldwin)担任主持,其幽默诙谐的主持风格使观众爆发出阵阵笑声,场面十分活跃而又温馨。最后,全体演员返场以大合唱形式演唱了经典名曲“Climb Every Mountain”,将音乐会推向最高潮。

随后在时代华纳中心举行的年度募款晚宴,由各方人士慷慨捐助,并现场义卖郎朗的一节钢琴课、施坦威钢琴、万宝龙笔及各类饰品等,共募得130万美元,将用在全球推广音乐教育。正如鲍德温在主持中所说:“郎朗的音乐基金会来源于他的成功,同时他愿意更多年轻人分享他的成功。”深圳市政府还带来了市长许勤赠予郎朗的生日礼物,一幅数十米长的精致的画卷。

联合国常务副秘书长扬•埃利亚松(Jan Eliasson)也欣赏了音乐会并来到后台与郎朗见面,他代表潘基文先生向郎朗和他的国际音乐基金会送上最美好的祝福,并风趣的表示,潘基文先生非常羡慕他能来参加这场音乐会,聆听这么多名家的表演。沃顿商学院的华裔女生邓小姐专门从宾州赶来听郎朗的音乐会,会后激动不已写下这样的感想:“今天郎朗的演出太惊喜,太完美了,我太感动了!又哭了一次!每次看郎朗的演出都让我泪流满面!”

当晚,《纽约时报》、《华尔街邮报》、CNN、福克斯电视台和中国中央电视台、东方卫视、凤凰卫视、新华社、中新社等多家国际国内权威媒体进行了报道。(sony音乐)

「背景知识」

郎朗国际音乐基金会(Lang Lang International Music Foundation)于2008年10月在纽约成立,旨在扩展年轻的古典音乐听众群,让更多的孩子接触古典音乐并对具有特殊才能的钢琴学生进行奖励或提供奖学金。基金会鼓励和指导孩子们欣赏古典音乐,借此丰富孩子们的生活,并通过有针对性地推广教育计划激励有才华的下一代音乐家,为他们提供经济援助。郎朗一直以“与全世界分享古典音乐”为使命,并强调通过教育与其它各种方式,为儿童和年经音乐家提供音乐教育。郎朗国际音乐基金会的目的是扩大古典音乐的年轻听众群,并且从各种教育项目中培养下一代的古典音乐家。基金会举办了多种活动,传播古典音乐知识。基金会的梦想基于一个最基本的信念——音乐是全世界的共同语言。

分享到
更多
【责任编辑:王崇刚】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联系方式:18931159383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