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郎朗与拉特四手联弹斯拉夫舞曲

美国时间5月9日至11日,国际钢琴巨星郎朗携手世界著名指挥大师西蒙•拉特爵士(Sir Simon Rattle)及费城交响乐团在金梅尔中心(Kimmel Center)连奏3场音乐会,演奏了古典音乐名作——贝多芬第三钢琴协奏曲,为听众献上了丰盛的“贝多芬盛宴”。值得一提的是,西蒙•拉特大师还与郎朗共同演绎了德沃夏克的斯拉夫舞曲,这是他近些年来首次与钢琴家在音乐会上四手联弹。

当地权威媒体《费城问询报》(Philadephia Inquirer)娱乐版首页对音乐会给出了极高的评价:“如果将听一场音乐会比作纯粹的商业交易,那么郎朗绝对会让现场观众得到应有的投资回报。”“郎朗与西蒙拉特四手联弹演奏了德沃夏克的斯拉夫舞曲,作品46号第1首。他们将这首曲子进行了伟大的提升,演绎的富有生气和活力。”“我从未听到过现场观众像今晚这样完全自发的为一首安可曲而欢呼和咆哮。”

费城交响乐团第一声部小提琴演奏家、茱莉亚音乐学院钢琴系主任卡普林斯基(Kaplinsky)的丈夫格林斯堡(Greensburg)在听完郎朗的“贝三”协奏曲后赞叹道:“郎朗的音乐就像陈年老酒,越来越有味道!”曾在奥曼迪(Ormandy)和萨瓦利什(Sawallisch)时代担任费城交响乐团首席的诺曼·卡罗尔(Norman Carol)来到后台激动地对郎朗说:“我听了太多次由不同的伟大音乐家弹奏的贝多芬第三钢琴协奏曲,今天你的演奏是最让我折服、我最喜欢的版本!太了不起了,我为你感到骄傲!我在费城交响乐团演奏了这么多年,你和西蒙•拉特的‘贝三’是我所听到过和参与过的最好版本!”

接下来,郎朗将奔赴芝加哥接受芝加哥音乐学院颁发的杜希金大奖(Dushkin Award),该奖项享有非常高的国际声誉,用以表彰那些世界上倍受尊敬、成就卓越的音乐艺术家和教育家。巴伦博伊姆、艾森巴赫、穆蒂、马友友等世界知名音乐大师都曾获得过该奖项,而郎朗也成为自1985年该奖项设立以来首位获奖的中国籍艺术家。(Sony Music)

 

分享到
更多
【责任编辑:王崇刚】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联系方式:18931159383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