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电影音乐大师威廉姆斯盛赞郎朗

美国时间5月5日,国际钢琴巨星郎朗在迪士尼音乐厅与世界著名指挥家古斯塔沃•杜达梅尔(Gustavo Dudamel)以及洛杉矶爱乐乐团合作,连续4天演奏了柴可夫斯基第一钢琴协奏曲。其精彩绝伦的演奏不仅震撼了所有观众,同时也令当地权威媒体《洛杉矶时报》连续两个周末在“艺术与文化”头版对郎朗进行大幅报道,并称郎朗“让柴可夫斯基飞翔”。

截止到5月5日,郎朗在洛杉矶共连续举行了4场音乐会。拥有2700个座位的迪士尼音乐厅门票此前已全部售罄。音乐会阵容可谓豪华,自2009年开始,杜达梅尔担任洛杉矶爱乐的音乐总监,并被美国《时代》杂志誉为“全球最炙手可热的指挥家”;而郎朗同样被列入在《时代》杂志“2009年度世界最具影响力的100位人物”。时至今日,两位世界顶级大师的每一次合作都堪称经典。前不久,两人刚刚在委内瑞拉加拉加斯合作了慈善演出,并向四川雅安灾区送上了最真诚的祝福。

此次连续4场的音乐会非常成功,郎朗将柴可夫斯基第一钢琴协奏曲演奏的出神入化,感情深沉又充满力量。而洛杉矶爱乐乐团在杜达梅尔的指挥下,也形成了自己独特的演奏风格,更加充满感情和富有变化。现场观众们被彻底征服了,他们为郎朗的精彩演奏给予了长时间雷鸣般的掌声,这也是郎朗旋风在劲吹“拉斯维加斯赌城”之后再一次让“洛城”陷入疯狂!

《洛杉矶时报》艺术与文化头版的乐评以“郎朗与洛杉矶爱乐的超能量之夜”为题,称郎朗让“柴可夫斯基飞翔”,文中写道:“这是一场异常精彩的演出!郎朗在柴可夫斯基第一钢琴协奏曲融入了充满个性的理解,而杜达梅尔也配合得非常默契。郎朗那种开放性思维的创新让人觉得非常奇妙。”“到目前为止,世界上一切顶级的媒体都证明了郎朗非凡的技巧和富有天赋的表演才能。他绝对称得上是一位伟大的钢琴家。”

值得一提的是,郎朗的音乐会还迎来了两位世界级的泰斗人物。作为迪士尼音乐厅、新世界音乐厅等许多世界著名建筑的顶级设计师——弗兰克•盖里(Frank Garey),在听完郎朗的演奏后评价道:“郎朗是建筑结构与音乐韵律完美结合的钢琴大师!”而创作出《辛德勒名单》、《星球大战》、《侏罗纪公园》等经典作品的好莱坞电影音乐教父、作曲大师约翰•威廉姆斯(John Williams),在音乐会结束后特意来到后台,毫不吝啬的献上赞美之词:“郎朗的柴可夫斯基,让我在宇宙中翱翔,这是一次伟大的艺术演奏,他是绝对的音乐天才!”。洛杉矶爱乐乐团团长黛博拉•博尔达(Deborah Borda)兴奋的说:“我曾经现场听过霍洛维茨和鲁宾斯坦的演奏,而郎朗今天的演奏已经达到了霍洛维茨的艺术水准!”音乐会指挥杜达梅尔则更是深情的说:“我们近期已经合作了6场音乐会,而每一场演奏的风格都不同。当音乐会还未结束时,我就开始想念郎朗的演奏了,因为下一次合作要等到一年以后。我非常怀念我们一起诠释音乐的那种状态。”

下周,郎朗将携手西蒙•拉特大师以及费城交响乐团,共同演绎贝多芬的协奏曲,继续为北美的广大乐迷奉献精彩的古典音乐盛宴。

分享到
更多
【责任编辑:王崇刚】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联系方式:18931159383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