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郎朗与柏林爱乐新专辑录制完成

德国时间4月14日,国际钢琴巨星郎朗与柏林爱乐乐团以及艺术总监、著名指挥大师西蒙•拉特爵士(Sir Simon Rattle)完美合作,录制了普罗科菲耶夫第三钢琴协奏曲。由此,郎朗成为了中国钢琴家中与柏林爱乐乐团和其现任艺术总监合作录制音乐专辑的第一人,同时也成为中国音乐家中最多与世界顶级乐团合作录制音乐专辑的第一人。

经过两天兴奋并富有挑战性的录制工作,一部由郎朗、西蒙•拉特和柏林爱乐乐团联合打造的、足以创造历史的作品——普罗科菲耶夫第三钢琴协奏曲终于录制完成,该曲目将会收录到郎朗2013年的新专辑中。对此柏林爱乐乐团非常重视,该团的世界上顶级黑管演奏家文索尔和双簧管演奏家梅耶均披挂上阵,倾尽全力,该版本必将成为古典音乐界中的永恒经典!

录音结束后,西蒙•拉特爵士难以抑制内心的激动之情,他兴奋的说:“郎朗让我们所有人都体验到了音乐撞击心灵的感觉,他能把如此艰深的技巧完成的如此艺术化,在展示无与伦比的技艺的同时,又让我们非常深入的用心去感受音乐,沉醉其中,他简直拥有不可思议的才能!我代表全体乐团成员向郎朗崇高的艺术上的致敬!”而柏林爱乐乐团各声部的首席也纷纷来到郎朗面前表示祝贺,共同庆祝这足以成为音乐史典范专辑的诞生!

指挥大师西蒙•拉特爵士与郎朗有着很深的渊源,他们的合作可以追溯到2004年的柏林森林音乐会,当时郎朗受西蒙•拉特爵士的邀请与柏林爱乐乐团合作,演奏了柴科夫斯基第一钢琴协奏曲并大获成功。作为与柏林爱乐乐团合作的第一位中国钢琴家,在此后的9年中,他与该乐团的合作更加紧密,从柏林新年音乐会、柏林独奏音乐会、萨尔茨堡音乐节到欧洲巡演音乐会,都留下了郎朗与柏林爱乐乐团合作的身影。而与郎朗合作过的指挥大师除西蒙•拉特外,还有小泽征尔、巴伦博伊姆、祖宾•梅塔、杜达梅尔,每一次合作均成为经典。有趣的是,郎朗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演出嘉宾,而西蒙•拉特则是2012年伦敦奥运会开幕式的演出嘉宾,两位有着奥运「情结」的世界顶级音乐家合作录制的这张新专辑,必将给大家带来极具震撼力的听觉享受。

迄今为止,与郎朗录制过音乐专辑的世界顶级乐团包括,德国柏林爱乐乐团、奥地利维也纳爱乐乐团,美国芝加哥交响乐团、俄罗斯圣彼得堡爱乐乐团和马林斯基剧院交响乐团、法国巴黎交响乐团、英国伦敦交响乐团等,从而树立起世界古典音乐界新的里程碑!2014年的柏林新年音乐会,郎朗还将会与柏林爱乐乐团合作贝多芬协奏曲,令无数古典乐迷所期待。(郎朗琴网)

分享到
更多
【责任编辑:王崇刚】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联系方式:18931159383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