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飞利浦唱片公司的历史

飞利浦唱片公司的历史

作者:弗朗茨·范·东根(Franz van Dongen

翻译:陈臻恺

 

愿景

“当人们已经拥有了飞利浦唱机或其他产品,如果他们也能买到飞利浦品牌的唱片,这不是一件很好的事吗?”这个念头激发了哈同(H. Hartong)先生的灵感,他是飞利浦集团主营业务的商业总监,主要负责唱机、唱片研发,并让其成为促使飞利浦决定生产自营品牌唱片的动力之一。决策层已经对此产生兴趣——董事长弗里茨·飞利浦(Frits Philips已经在第三方的协助下,在1942年成功收购了荷兰Decca分销公司 (HDD)

简史

HDD曾经由措伦(Henk van Zoelen)拥有。早在20世纪30年代,Decca英国公司向他授权在荷兰销售唱片。为了能继续自行生产唱片,措伦建造了厂房,并配备模具和印制唱片的机器,同时还构想加入新型唱片材料的研发。为了这个目标,他在1939年与飞利浦的技术部门取得联系。不幸的是第二次世界大战爆发,他的宏伟目标被迫中止,并陷入了困境。在飞利浦的帮助下,尽管规模大大减小,他的生意仍继续维持。在此期间,弗里茨·飞利浦在第三方的协助下购买了HDD的股份,这些股份在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后正式成为飞利浦集团的资产,但这离飞利浦成立独自的唱片部门还有4年的时间。

飞利浦生产唱片的初衷是为了销售公司的78转唱机——如果能听的唱片数量少,那拥有唱机的意义何在呢?哈同其中一个想法是,唱片也是另一种推广飞利浦品牌的理想方式;听飞利浦唱片的用户能看见品牌的名字,这在另一方面能为公司其他产品带来跨品牌宣传推广效应。

哈同说服了董事会采纳他这一想法,但他的愿景并非止步于此:飞利浦应该出品自己的唱片录音。他的最终理想是让公司控制从录音到唱片成品的生产全过程,通过崭新的唱机、唱片在全球范围内推广飞利浦品牌。

分享到
更多
【责任编辑:王崇刚】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联系方式:18931159383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