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周杰伦携手郎朗、林义杰跨界合作

周杰伦携手郎朗、林义杰跨界合作

MV鼓励大家让梦想启动

就像《稻香》、《阳光宅男》、《听妈妈的话》…一样,周杰伦的音乐创作中常会带来励志温暖的歌曲,即将主打的梦想启动就是一首鼓励大家勇于追求梦想的歌,而这首歌的合作阵容也格外有意义!除了周杰伦作曲、制作,长跑好手林义杰填词,还邀请国际钢琴巨星郎朗演奏,郎朗在歌曲开头演奏了一段拉赫曼尼诺夫第二钢琴协奏曲第一乐章,开启了这首「梦想启动」的序曲!MV也邀请两位演出,三人演的其实就是他们自己的努力经验,而真实生活中的重要奖项与荣耀也穿插在MV当中,骄傲的荣耀搭配励志曲风鼓舞着大家勇敢追梦。不管是歌曲还是MV,三人的合作横跨了流行乐坛、古典音乐界与体育界,成为难得一见的跨界演出!

MV故事叙述三个分别有不同兴趣的小朋友,成长过程中不断为自己的梦想努力,长大后尽管各自忙碌不常联络,还是在世界不同角落关心着彼此的发展与消息,也为彼此的成就喝彩!执导MV的周杰伦说:“太屌了!这个故事非常的励志,小时候三个人虽然有不同的梦想,但内心的坚持和毅力是一样的!”周杰伦非常荣幸可以邀请到郎朗和林义杰来拍MV,过程中许多原本不需要导演亲自做的事务,他都亲力亲为!像是郎朗在演奏时,他就抢了摄影助理的工作,亲自为郎朗的镜头推轨道;另外像是有一幕戏是郎朗为演出前做准备,在休息室迟迟不出场,为的就是不错过电视上林义杰最后冲刺的表现,拍摄时周杰伦充当屏幕里的林义杰,表演起冲刺的动作与表情好让郎朗入戏,个性活泼的郎朗拍完MV后笑说:“今天真正体验到周董的魅力!边导边演还当电视机!我觉得你演得好像义杰!演他冲刺的时候特别像!今天真的太开心了!和杰伦、义杰三个人在一起,我觉得我们是新的三剑客!”周杰伦说:“MV要影响现在的年轻人。”郎朗也深表认同说:“对!我们要鼓励他们,为他们树立一个好的榜样!”

郎朗和林义杰都是在百忙之中排出时间来拍摄MV,去年11月郎朗来台举办演奏会后为此还特别多留了一天,林义杰也是把既定的计划往后延,三人才能顺利在台北一同拍摄完成MV,拍摄过程中,郎朗出神入化的演奏让身为导演的周杰伦听得陶醉忘我,差点忘了喊卡!郎朗还随兴用橘子在钢琴上弹奏了一段,周杰伦惊艳之余,立刻拜师要郎朗教他,周杰伦也很快掌握技巧,拿起橘子立刻就上手,他说:“这是我第一次上钢琴课,老师说用橘子来弹钢琴!”两人也以此即兴合作了肖邦的《黑键练习曲》,周杰伦右手拿着橘子弹琴,郎朗左手也配合弹奏,周杰伦一学就会的天份让郎朗惊呼:“你学得太快了!” 两人一出手就搭配得巧妙,事实上郎朗与周杰伦在2009年的北京鸟巢音乐会,以及2010年上海音乐会已有同台合作的经验,默契自然不在话下,而日前周杰伦跨年演出以苹果弹琴就是源自这支MV与郎朗合作的缘故。

周杰伦过去曾为超跑好手林义杰“拥抱丝路”长跑活动写歌,这次他邀请林义杰填词,完成了这首《梦想启动》,周杰伦执导MV时为了与他沟通内容,也一起跑了一段路程,之后便到300壮士健身房取景,MV中林义杰在跑步机上练习同时观看着好友周杰伦演唱会live演出,表现彼此的关心;此外MV中有周董在健身房健身、一旁担任教练的刘畊宏为他训练的画面,歌迷藉此MV可一窥天王私密健身的模样!MV还前进校园拍摄,台北市东门国小的小朋友意外看见“唉呦哥哥”现身都不敢置信,以一传十立刻就包围住周杰伦抢着要签名,MV的最后是在校园的顶楼拍摄,正在顶楼练习的射箭队小朋友抢着和周杰伦拍照,一边忙着帮大家签名的周杰伦不忘鼓励小朋友们:“要坚持自己的梦想喔!越早启动梦想,就越靠近成功!”立刻机会教育把《梦想启动》MV的概念传达给小朋友们。

励志的《梦想启动》MV内穿插着周杰伦、郎朗与林义杰一路努力的光荣与骄傲!MV中有林义杰小时候赛跑、拿奖的照片;周杰伦演唱会画面、登上TIME杂志封面、与Kobe Bryant合作还互比二头肌、《青蜂侠》幕后辛苦花絮也收录MV中;郎朗二度进白宫演奏,与大小布什、克林顿、奥巴马的合照、与帕瓦罗蒂、多明戈的合影,还有英国查尔斯王子颁发英国皇家音乐学院荣誉博士的光荣画面……都在《梦想启动》MV中,在迎接新年的开始,三个人要以自身努力的经验勉励所有人,及早让自己的梦想启动!(Torie Zhu)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责任编辑:王崇刚】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联系方式:18931159383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