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郎朗与柏林爱乐乐团合录巴托克协奏曲

     

      法国当地时间213,国际钢琴巨星郎朗在波尔多举行了钢琴音乐会,演奏了莫扎特的3首奏鸣曲和肖邦的4首叙事曲,引起当地各界的广泛关注和热烈欢迎。当郎朗演奏完最后一首曲目,全场观众起立报以特有的法式节奏掌声。随后郎朗连续加演了3首安可曲,而每首演奏完毕,全场观众均起立给予雷鸣般的掌声,可见郎朗美妙的琴声唤起了现场共鸣。

      音乐会后的庆功宴上,波尔多音乐厅最大的赞助商、本次音乐会的钢琴提供者哈利贝(Harribey)先生这样评价说:“我一直都是郎朗的忠实琴迷,自从上次在巴黎听完郎朗与巴托丽的音乐会后,就迷上了郎朗的音乐,他能将钢琴的音色弹出五彩缤纷的颜色,同时空气感控制的非常好,完全是一位炉火纯青的钢琴大师。”哈利贝先生还透露道,他的好友、著名钢琴大师阿格里奇曾经告诉他:“我这一生都想拥有郎朗的钢琴技术!”阿格里奇的赞赏足以证明郎朗在国际钢琴界的地位。

      世界久负盛名的金融家族罗斯柴尔德家族现任掌门人菲利宾•罗斯柴尔德女士(PhillipineRothschild)在看完郎朗的音乐会之后,给予了郎朗高度的赞扬:“郎朗不是普通的艺术家,而是一位非常伟大的艺术家,他的才华完全能够和鲁宾斯坦相提并论。郎朗的弹奏可以让钢琴声在空中飞扬,如同腾云驾雾一般,而不是仅仅在地上,这是一种伟大艺术的演奏方式。郎朗将会是本世纪最伟大的艺术家!”

      接下来,郎朗还要继续在欧洲进行巡演,将为更多的观众奉献精彩的钢琴音乐盛宴。其中包括与著名指挥大师西蒙•拉特爵士以及柏林爱乐乐团合作录制难度极高的巴托克第二钢琴协奏曲,而最具影响力和最为令人期待的两场音乐会是:维也纳音乐厅100周年庆典音乐会和阿姆斯特丹音乐厅管弦乐团125周年庆典音乐会,后者将由著名指挥家杨松斯与郎朗合作。(郎朗琴网提供)

分享到
更多
【责任编辑:王崇刚】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联系方式:18931159383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