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席夫演奏巴赫

巴赫:法国组曲、法国序曲、意大利协奏曲

席夫解读巴赫

2010611莱比锡新教改革教堂演出实况

EuroArts 2058134 2DVD

       “伟大的音乐远远大于她的表演者。我们这些音乐家用尽我们全部的生命来揭开她的秘密,并传达其独特的讯息。即使我们从来没有达到想象中的目标,我们仍然藉由许多的表演,取得来自数百年前的经验和知识。我们更能够了解她的结构和内部运作的方式,无垠宽阔的道路就正在我们眼前。”来自匈牙利布达佩斯的钢琴家席夫,在二十年前曾说过这段诚恳的话语,透过他的演奏,重现这些历史的刻痕。

       DVD1是席夫在2010年的莱比锡巴赫音乐节,演奏巴赫的法国组曲、法国序曲,以及意大利协奏曲。席夫把他对巴赫的知识与理解倾注在这次演出当中,成就出一场相当极富沉思、细腻,而且相当具有说服力的演出。DVD2席夫解读巴赫这段访问在莱比锡最富盛名的托马斯大教堂录制,席夫详尽地说明巴赫在莱比锡时期的生活,以及他在那时期的作品。

       席夫的巴赫键盘作品全集被视为继顾尔德以来最好的巴赫键盘音乐录音;在巴赫之后他又陆续灌录了莫扎特奏鸣曲、钢琴协奏曲、舒伯特钢琴奏鸣曲等全集,多产且音乐内涵丰富、扎实。近几年来席夫开始在ECM进行他热衷的现代和匈牙利音乐的录音,而他于ECM灌录的贝多芬钢琴奏鸣曲全集,更是好评不断。2006年更因为这套作品,成为波恩贝多芬之家的荣誉成员。曾于九○年录制过巴赫平均律钢琴曲集,并以此作获得古典企鹅评鉴最高殊荣三星带花的席夫,于20128月在ECM再次发行《巴赫平均律钢琴曲集》,重新展现他对于崇高的巴赫音乐之独特思维。

       虽然录制过获得全世界肯定的巴赫录音,席夫却依旧拥着谦卑与虔诚,仍然不断地进化着。撇开那些世俗的评论与定位,或许,对席夫来说,能够超越他的也只有自己。 (里奇)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责任编辑:王崇刚】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