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我与克伦佩勒的交往(下)

《唐璜》

   1959年的10月份,我马上就要实施一个克伦佩勒长期渴望录音的项目《唐璜》,还安排两次音乐会演出。我搜罗了一个豪华的歌唱家阵容,即使是Masetto也由年轻的Piero Cappuccilli来演,他现在是超级的意大利男中音。录音开始后两天,克伦佩勒突然发高烧,他的伦敦医生坚持他应该取消录音和音乐会。我又被抛弃了,不仅是录音,还有3个星期以前就几乎销售完毕的音乐会,现在没有指挥了。我邀请朱里尼,尽管他几乎不了解这部歌剧,但是还是同意来救场。

来自维也纳剧院的海恩里希·施密特(Heinrich Schmidt)以及来自斯卡拉的安东尼奥·托尼尼(Antonio Tonini),和我答应朱里尼,我们将帮助他制作一个伟大的《唐璜》。录音刚结束几天,朱里尼不得不赶往荷兰去演出,不能指挥后面的音乐会。幸运的是,曾经在那年春天的莫扎特系列音乐会中帮助过我的科林·戴维斯正有空,他指挥了音乐会,获得了很大成功。

19591960演出季继续平安无事。克伦佩勒很好地完成了任务,观众很高兴看到他的回归。这个演出季包括莫扎特和勃拉姆斯系列,这都是以前安排过的作品。那年夏天,他带领爱乐乐团参加维也纳音乐节,演出一个贝多芬系列。我相信这是他在维也纳的最伟大的胜利。

1960年,赫伯特·格拉夫邀请克伦佩勒在苏黎士歌剧院指挥《费德里奥》,制作人是曼索里,尤里纳克(Jurinac)扮演莱奥诺拉。对于克伦佩勒,这又是一个胜利,但是因为他的对待乐团的严厉态度,乐团拒绝再与他合作。

1961年他在科文特花园制作并指挥《费德里奥》, 76岁的他在这里首演!从克罗尔的《费德里奥》之后,他的理念已经变化,很明显他希望有更多的传统,接近自然主义。这次演出到现在仍然被认为是科文特花园战后的一个高峰。我们同意在1962年录制这部歌剧,但坚持起用一个完全不同的演员阵容,维克尔斯除外。我们都很固执,但是我赢了,从来没有演过这部歌剧的路德维,以及维尔克斯、贝里、HallsteinUngerCrass,让我们获得了我心目中的克伦佩勒最佳歌剧录音。

分享到
更多
【责任编辑:王崇刚】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联系方式:18931159383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