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肖邦协奏曲的尴尬事

2012-06-14 09:41:23 来源:

当他们的失误被发现后,EMI公司宣称,其过程 没有任何“故意欺诈”的迹象。虽然他们不能被控告为故意欺诈,还是存在一些严重商品鉴定上的短板。事实上,在出版无法辨认磁带的时候,他们曾拥有一个苏黎世音乐会可信的磁带,这一点让人心里特别遗憾。

李帕蒂是一位风格独特的钢琴家,然而发行的两次表演是如此的不同,以至于让普通听众把它们混淆成同一位钢琴家也难。实际上,在1970年,当英国的发行在筹备中的时候,一位听过磁带的EMI雇员,曾走进他上级主管的办公室说:“如果这就是李帕蒂的话,那我就是玛丽-安托瓦内特(法国国王路易十六的妻子)了。”他罗列了所有的这不可能是李帕蒂的音乐方面原因(例如,演奏很柔弱,分句更加女性化)但是,主管的回应是:“好了,他的名字就在唱片盒子上,就是李帕蒂。”

至于谣传中的19485月这个录音日期,李帕蒂曾经在1948530日在巴登-巴登表演过巴托克的第三钢琴协奏曲,里格在注意到肖邦协奏曲的录音的同时,获得了这个巴托克协奏曲的磁带,但是担任乐队指挥保罗·萨克(Paul Sacher)因为对自己在其中的表现不满意而阻止其发行。因为德国人在1940年代正在使用磁带录音,这一点也许使得EMI相信肖邦协奏曲的表演应来自一场李帕蒂在德国的音乐会,与巴托克协奏曲录于同一个时期。然而,调查李帕蒂在这个阶段是否表演过肖邦协奏曲应该不会花太多的时间。

【责任编辑:王崇刚】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