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肖邦协奏曲的尴尬事

2012-06-14 09:41:23 来源:

伯尔尼的马克·热茨博士(Marc Gertsch)长期保留着完整的苏黎世音乐会的磁带。195115岁的时候,热茨遇到一位收藏家,他用很好的声音录下了这场音乐会广播,因为没有精密的手段来转制成唱片,他用手动麦克风制作了一个磁带。随着录音的进行,播放器的电池开始耗尽,导致了在表演进行中一个速度变化。热茨后来从这个收藏者那里复制了这个录音。很遗憾,这位收藏家为了录瓦格纳的歌剧抹去了他的磁带。(热茨说:这使我憎恨瓦格纳又多了一重原因)。

当错误的李帕蒂表演发行后,热茨曾带着他的可信录音找到玛德琳,表达了他对于唱片上表演者是否为李帕蒂的怀疑。(李帕蒂的传记作家们在他们的文字中同样表达了他们的保留意见,指出唱片上的演奏缺乏李帕蒂的某种细节变化)。玛德琳听了他的磁带后大发雷霆,说这是一个声音很差的糟糕的磁带。热茨感觉到她已经意识到新出唱片上的表演不是真的了。

1981年,当发行的唱片并非迪奴·李帕蒂的演奏被证实,玛德琳成为参与过音源磁带鉴别工作的唯一健在的人,里格和安塞美都已经去世了。在玛德琳没有反对的法律行动的情况下,热茨向EMI提供了磁带。玛德琳当时已病入膏肓(不久就去世了)。热茨因为他的努力而被授予了新发行LP的一份拷贝。

【责任编辑:王崇刚】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