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提琴家拉宾EMI伟大录音集

CD1

帕格尼尼:第一号小提琴协奏曲,作品六(一九六零年版)

维尼奥夫斯基:第二号小提琴协奏曲,作品二十二

维尼奥夫斯基:第一号小提琴协奏曲,作品十四

CD2

帕格尼尼:第一号小提琴协奏曲,作品六(一九五五年版)

柴可夫斯基:小提琴协奏曲,作品三十五

CD3

门德尔松:小提琴协奏曲,作品六十四

布鲁赫:苏格兰幻想曲,作品四十六

格拉祖诺夫:小提琴协奏曲,作品八十二

CD4

 

帕格尼尼:二十四首无伴奏奇想曲全集,作品一

CD5

巴赫:第三无伴奏小提琴协奏曲,BWV1005

易沙耶:第四号无伴奏小提琴奏鸣曲,作品二十七第四号

易沙耶:第三号无伴奏小提琴奏鸣曲,作品二十七第三号

维尼奥夫斯基(克莱斯勒改编):奇想练习曲,作品十八第四号

德彪西(洛格斯改编):比慢更慢

拉威尔:哈巴内拉舞曲、吉普赛人

马斯奈:泰旖思瞑想曲

克莱斯勒:维也纳奇想曲,作品二

圣桑:序奏与奇想轮旋曲,作品二十八

CD6

圣桑:哈瓦那舞曲,作品八十三、序奏与奇想轮旋曲,作品二十八

萨拉沙泰:踏足舞、哈巴内拉舞曲、流浪者之歌,作品二十第一号

丹尼库(海飞兹改编):霍拉断奏

帕格尼尼(克莱斯勒改编):无穷动,作品十一

艾尔加:善变的女人,作品十七

布朗德(克莱斯勒改编):老歌谣

里姆斯基-哥萨可夫:(海飞兹改编):大黄蜂的飞行

肖邦(威廉米改编):第八号夜曲,作品七十二第二号

蒙普(西格第改编):花园里的少女

斯克里亚宾(西格第改编):练习曲,作品八第十号(三度音练习曲)

恩格尔(金巴利斯特改编):贝壳

普罗科菲耶夫(海飞兹改编):进行曲

苏克:戏谑曲

迈克尔·拉宾(小提琴)

古森斯、博尔特、马塔契克、加利耶拉、斯拉特金(指挥)

爱乐乐团、好莱坞露天交响乐团

雷翁波玛斯(钢琴)

EMI 5099967906024

       一九七二年小提琴家帕尔曼在录下他经典的帕格尼尼无伴奏小提琴奇想曲全集时,曾发表一段话,表明他希望能将此辑献给他的好友拉宾,因为他的演奏,对他始终是触发灵感的来源。神童拉宾是老师葛拉米安口中毫无缺陷的完美化身,可惜他在三十五岁时就提早过世,让这位美国史上最出色的小提琴家,不能像帕尔曼一样,留下划时代的影响力。但其慧星般划过夜空的光芒,以及这六片录音,见证了其不世出的琴艺与天才。

       拉宾出生于一九三六年五月二日,父母亲都是受过严格训练的音乐家,五岁接受母亲钢琴启蒙,发现其天份后,又立刻转请当时才刚从巴黎赴美的葛拉米安指导,而第一次见面小拉宾就以韦瓦第艰难的协奏曲让未来的老师大感赞叹,并安排由其助理授课,进而成为他在茱莉亚音乐院的学生。十一岁时拉宾在古巴首度登台演出,当时他演出的曲目即是维尼奥夫斯基第一号小提琴协奏曲,十四岁时更登上卡内基音乐厅演奏魏奥当第五号小提琴协奏曲。当时乐评即赞他为完完全全的艺术家。到这时连指挥家们都盛赞他的天才,米特罗普洛斯赞他是明日的天才提琴家、乔治塞尔也称他是过去三十年间所遇过最伟大的小提琴家。虽然拉宾一直以成为海飞兹第二自许,但许多人都知道,相对于海飞兹冷冽的音色,拉宾有着更为多样且热情的音色,只可惜,拉宾并没有海飞兹那种热爱在聚光灯下表演的热情,再加上成年后染上毒瘾和心理状态的不稳定,终于让他的音乐事业过早殒落。一九七二年一月,拉宾才只有三十六岁时,就因为意外身亡。虽然恩师葛拉米安坚称拉宾并不是因药物致死,法医的验尸报告却显示他的跌倒是因为巴比妥导致的晕眩所致。

       幸运的是,唱片公司很早就锁定拉宾,并为他灌录唱片,在这套录音中,我们甚至发现拉宾重复两次灌录了帕格尼尼的第一小提琴协奏曲,拉宾在一九五零年代就已经开始灌录唱片,前后六年都是与EMI合作,而这期间所有的录音就收录在这六套早已传遍所有小提琴乐迷口中的经典录音中。

曲目

 

(里奇)

 

【责任编辑:王崇刚】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3434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