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雷拉斯盛赞郎朗

   

   4月6日,“世界三大男高音”之一的卡雷拉斯在广州出席为他4月7日个人广州大剧院个人演唱会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会后,卡雷拉斯接受《羊城晚报》的专访,表达了他对中国钢琴家郎朗的赞赏,和愿意与郎朗合作的愿望。

  在专访中,他除了向记者表示:“我非常开心来到这里,广州是一个非常可爱的城市”,还详细介绍了4月7日晚的广州独唱音乐会的情况,并畅谈了与故友帕瓦罗蒂、战友多明戈之间的情谊。当记者问道:“您有没有期待合作的中国音乐家,如郎朗、李云迪?”卡雷拉斯当即由衷的回答:“我非常高兴能跟郎朗会面,也非常欣赏他的才华,我希望有一天能跟他合作演出。”

除了卡雷拉斯,“世界三大男高音”中的另外两位帕瓦罗蒂和多明戈也曾公开表示过对郎朗的喜爱,帕瓦罗蒂曾说:“郎朗我很欣赏你,因为你和我一样,也有着太阳般的性格。”多明戈不仅与郎朗多次合作,还给与郎朗高度评价:“郎朗的钢琴弹得简直神奇,仿佛有20只手同时在琴键上飞舞!郎朗首先是一个非常优秀的音乐家,但我还要说,他也是一个非常好的人。热情、开朗而幽默。”

世界三大男高音先后对郎朗表示赞许,代表了当今世界古典音乐界对郎朗的普遍肯定和热情推崇,绝不是任何媒体炒作或商业运作能够达到的,它只能说明一点:郎朗是“以实力撼动世界、以艺术打动世界”。

受到卡雷拉斯演出邀请的郎朗正在国内巡演,与郎朗一同巡演的是世界顶级爵士钢琴大师赫比 汉考克,赫比 汉考克此番来华巡演正是因为接受了郎朗的演出邀请。郎朗结束演出后在微博中写道:“昨天在人民大会堂的音乐会与宋姐、赫比、北交合作非常开心,除了我们三个人分别的独奏、独唱曲目之外,我和宋姐合作了《康定情歌》,与赫比合作了《蓝色狂想曲》、《鹅妈妈组曲》、《西区故事》、格什温《前奏曲》和中国的《春舞》。宋姐歌声真美,赫比大师的即兴演奏太棒了,我也随着小小即兴了一把。”

据知,郎朗与赫比 汉考克演奏的爵士钢琴曲《西区故事》,正是改编自美国音乐大师伯恩斯坦的著名音乐剧作品,伯恩斯坦本人层邀请卡雷拉斯大师担任该音乐剧的男主角。而伯恩斯坦大师的二位女儿也曾亲临郎朗音乐会现场欣赏,并到郎朗钢琴音乐会后台庆贺,表示“我们非常喜欢郎朗的演奏,如果我们的爸爸在世,能听到郎朗的演奏,他一定会非常热爱郎朗的音乐的!”

【责任编辑:王崇刚】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3434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