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比切姆在录音室

这篇文章是讨论托马斯爵士如何进行录音,所以我应该描述在《卡门》录音制作两年前他如何考虑的。他很希望在唐霍塞的花之歌后建立起一种紧张,从卡门唱其Non, to ne m'aime.s pas的时候就开始。

对于这种规模的歌剧,托马斯爵士的想法是从头到尾一直演下去,这样他就能了解艺术家需要什么,期待什么样的节拍。在让每个人了解要做什么后,立即制作出每个时段的母带。

《卡门》录音时出现了一个又一个困难:维多利亚·安吉利斯请求与托马斯爵士排练,大师只安排了半个小时,她吃了一惊。尽管在给出他希望的要点方面托马斯爵士很有天分,他似乎忘记了没有人参与过他的现场演出。如果拥有一份指南,艺术家就能按照一定的目标去准备。在后来出版的唱片中还有一系列的瑕疵,第二单簧管听不到,艾斯卡米洛离场的音符也听不到。男高音咏叹调里没有在比切姆希望的地方出现紧张的瞬间。但是无论如何,这个录音是一个巨大的胜利,特别是美妙的女主角的演唱。

托马斯爵士录制的施特劳斯ELEKTRA最后场景是震撼的。他曾经对记者说,1934年在科文特花园演出ELEKTRA,是他一生中最兴奋的音乐经历。我曾经希望对布宜诺斯艾利斯的威尔第《奥赛罗》进行商业发行。如果《特里斯坦》(弗莱格斯塔德和Melchior主演),《名歌手》和《指环》录音有一天也能出版,那样我们将有机会从容地比较他对于这些剧院基础剧目的处理方式。

分享到
更多
【责任编辑:王崇刚】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联系方式:18931159383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