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尔特·桑德灵访谈录
河北新闻网
2011-12-21 18:06
来源:
责任编辑:王崇刚
【字号

本站搜索

显然,歌剧在桑德灵自己的职业生涯中不是重头。“我在莫斯科电台指挥过所有莫扎特的重要歌剧。然后在列宁格勒,我也在歌剧院指挥过几次,更多是业余爱好,而没有别的目的,一次《费德里奥》,一次《漂泊的荷兰人》——后者是十月革命后的首次演出。然后在柏林,我在国家歌剧院指挥了肖斯塔科维奇配器的《鲍里斯·高东诺夫》。”那是在1961年,著名的评论家H. H. Stuckenschmidt在《歌剧》杂志上形容这次演出是“辉煌和伟大”的表演。桑德灵说这个版本的独特气质让这个演出达到了《沃采克》的境界。

“接着,我在德累斯顿短暂停留,在这里的歌剧院指挥了《图兰朵特》。我喜欢这样临时到歌剧院走穴,但不喜欢负责完整的剧目。”

在苏联的时候,桑德灵制作了很多录音,很遗憾我们在西方很少听到,直到列宁格勒爱乐乐团1956年的巡演来到西德,他的名字才被DG为这个乐队制作的几张唱片上所提及。当时这些唱片被热烈地追捧,特别是贝多芬第二交响曲,现在从目录上消失了。“我记得我们录的拉赫玛尼诺夫第二交响曲,还有柴可夫斯基第四,获得了巴黎大奖,我特别高兴。当时,DG的技术特别好,我们坐下来从头到尾录下全曲,或者至少每个时段一个乐章,中间没有排练。这种方式能保持音乐的流动性。从那时起,我与我自己的乐团录制了很多唱片,包括海顿的巴黎交响曲和布鲁克纳第三,还与德累斯顿国家剧院,为 RCA录制了勃拉姆斯系列,还与格万特豪斯乐团录了音。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