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尔特·桑德灵访谈录
河北新闻网
2011-12-21 18:06
来源:
责任编辑:王崇刚
【字号

本站搜索

他如何回到德国的?“在1956年,我与列宁格勒爱乐乐团一起去了东德和西德,尽管我留恋列宁格勒度过的很快乐的生活和美丽的城市,但我真的发现自己渴望回归故土。家就是家。我被邀请接管新的年轻的柏林交响乐团,要让它名声显赫。它现在已成为东柏林管弦乐团中的最好的一支。在东柏林有国家歌剧院和科米什剧院的乐团,他们都举行公开音乐会和电台演出,但是没有一个专门乐队把音乐会和电台演出当做第一要务。我们到许多中心城市去巡演,包括一次去意大利旅行,我们用13天在12个不同地点举行了12场音乐会。在那里我们演出了6场马勒第九,4场布鲁克纳第四。”

他第一次到英国是在什么时候?“我大约是在5年前与莱比锡格万特豪斯乐团一起来的,当时他们还没有音乐总监。后来我很荣幸顶替克伦佩勒(我特别仰慕他),在他本来要指挥的音乐会上担任指挥。在那种场合,让自己不紧张很困难,但是它对于我有很大的重要性和象征意味,我感觉必须指挥这次至关重要的音乐会。我很少见到过克伦佩勒,但在我的年轻时代,他是我心中是指挥家的楷模。他在柏林科罗尔剧院的每次演出和音乐会,我都没有错过。莫扎特歌剧,所有的新作品,德国的经典,每次都很精彩。当时他的个性魅力也是巨大的。”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