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尔特·桑德灵访谈录
河北新闻网
2011-12-21 18:06
来源:
责任编辑:王崇刚
【字号

本站搜索

“德国音乐这是是不被禁忌的。如果是好音乐,我们就演奏它。在1944年,乐队回到了列宁格勒。这是一段让人难以忘怀的日子,我们演出了10多场庆祝音乐会。我回忆我在列宁格勒的首场演出,作品包括德沃夏克新世界交响曲,莫扎特弦乐小夜曲,和拉威尔的圆舞曲。”

当然,桑德灵学习了很多的俄罗斯作品。“我年轻时代在德国,有很多作曲家从来不会接触到,尽管他们的作品已经在英国被演奏过,比如格林卡、格拉祖诺夫、拉赫玛尼诺夫、达尔戈梅斯基和后来的塔涅耶夫,这些杰出的作曲家。在德国的时候,这些名字只在参考书中才能被发现,从来不会在音乐厅里听到。所以我的视线在列宁格勒被充分拓展,我喜欢这种经历。无论如何,我需要学习它们来挣得我每日的面包。比方说,我指挥了普罗科菲耶夫第七交响曲在列宁格勒的首演。我特别喜欢拉赫玛尼诺夫,现在还是这样,我认为我是世界上第一个指挥了他所有的3首交响曲的指挥。我特别欣赏他音乐里的乡愁元素。我也喜欢肖斯塔科维奇,特别是他的第10交响曲,成为他的朋友是我的荣耀。”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