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尔特·桑德灵访谈录
河北新闻网
2011-12-21 18:06
来源:
责任编辑:王崇刚
【字号

本站搜索

阿兰·布莱斯

王崇刚

今年917日,德国指挥家库尔特·桑德灵在柏林去世,走完他近99年的人生旅程。作为德奥经典和俄罗斯音乐的权威指挥家,他的唱片在中国的音乐爱好者当中享受很到的声誉。这里是1974年桑德灵在伦敦演出期间,接受当地乐评人阿兰·布莱斯(ALAN BLYTH)的采访,从中我们可以再次回顾桑德灵的传奇艺术生涯。

在英国,库尔特·桑德灵是一个印在唱片上的名字,而不是音乐厅里的名人。但是在过去的两三年里,他越来越显著地成为这里顶级乐团的指挥,被节日大厅的观众所拥戴,特别是他对于德国经典作品的演绎。他的演艺生涯充满的变故,很多都是被非音乐事件所左右。事实上,用他自己的话说,他的第一次人生机遇是在1931年经济危机期间获得的。当时,在刚刚通过了高等学校的考试后,他成为柏林城市剧院的音乐教练。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