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亮相新年音乐会的施特劳斯指挥家TOP10
河北新闻网
2011-12-12 16:44
来源:
责任编辑:王崇刚
【字号

本站搜索

王崇刚

维也纳新年音乐会电视直播已经看过了20多年,总有一个遗憾在心头,那就是,很多擅长施特劳斯圆舞曲的指挥大师并没有在这里亮相。指挥并录制过施特劳斯圆舞曲唱片的人很多,如果把自己欣赏这些舞曲的范围之局限在新年音乐会这个范围,那就会遗漏很多精彩的演出。在这里笔者推荐10位未进入新年音乐会的施特劳斯指挥家,他们的录音会为你打开比新年音乐会更精彩的天地。

NO.10 瓦尔特

瓦尔特的施特劳斯演奏风格,是无忧无虑世界的回响——这些圆舞曲本身就是无忧无虑的,总体上比较快,有一点苏萨的特征。表演的日期从瓦尔特在纽约爱乐乐团的后期,到1956年在洛杉矶。他遴选出得哥伦比亚交响乐团音色与维也纳爱乐相似,非常富有魅力。这是含泪的施特劳斯,代表着二战之后的人们对战前美好时代的追忆。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