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迪卡之声

       1970年代迪卡的将模拟母带转制到唱片的技术达到巅峰,这些成熟的科技制造出的产品也代表了最高的成就。这个时期同时也见证了录音技术的新变化,录音不再是在磁带上加载模拟的电信号,而是使用数字信号,从而使得录音不再受磁带的电气和机械等缺陷的限制。

1965年起,阿瑟·哈蒂就和迪卡德国合作伙伴Teldec霍斯特·雷德里希 Horst Redlich)合作研发12英寸的机械式影碟。1972年,迪卡邀请前BBC的工程师R·W·贝克利夫 R.W. Baycliff)和托尼·格里菲斯(Tony Griffiths 加入团队,以研发更小巧更先进的系统。工作小组一度取得了相当的进展,直到竞争对手飞利浦(Philips 公司的激光影碟产品在市场上全面获胜。

       影像数码化的研发工作使得音频数码化也成为可能,这项工作日本公司Denon已经在着手开发。试验很快开始。格里菲斯在1979年接受采访时说“我们在自己的录音室进行测试,我们用数位录音和模拟直刻录音方式录制了一段乐队作品和其它一些作品,分别采用了杜比降噪和非杜比降噪,同时使用了频率调制”。197611月进一步的实验开始进行,他们用两种方式录制同一段音乐,一种是用一台从BBC借来的数位录音机,它采用13比特解码频率可达15K赫兹,另一种是直刻密纹唱片。两种录音方式产生的不同结果令人相当满意。

威尔金森(右)在工作中

       得到了13比特系统的录音结果后,格里菲斯和他的小组被许可研发他们自己的、更好地模拟-数位转换器,他们使用一台修改过的IVC生产的单寸录像机拾取PCM解码信号,采用100%冗余的解码方式以防止由于螺旋转动引起的磁信号失真和机械问题。由于深信模拟数位转换会很快就有新的发展,同时考虑到在制作和编辑录音时需要更高的比特率以确保足够的工作冗余,所有迪卡的设备都是按照可以接收18比特的信号和至少48K赫兹的频宽设计的。后来15年的发展多次证明了该项决策的英明。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责任编辑:王崇刚】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