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比切姆在录音室

2011-11-17 14:27:33 来源:

说到“阐释作曲家”,他的意思是描摹作曲家的本性,作曲家音乐描述的国度,让声音自身来表现作曲家谱写的是他生活的哪一个点。其中包括:弄清在作品中哪些东西对于作曲家尚且是新奇的,就像在海顿交响曲中所作的那些。这是一个很高的要求。

对于托马斯爵士来说,布鲁诺·瓦尔特是维也纳学派的杰出代表,富特文格勒和克纳佩布许是德国式的。比切姆和托斯卡尼尼以及克莱伯在《费德里奥》绝妙的表演。与富特文格勒相比较,也许富特文格勒有更多的东西要说。但我相信,没有别的指挥家像比切姆那样对于贝多芬以外作曲家达到了风格适当。托马斯爵士拥有他自己的想象,独特的文化和性格魅力,来获得这种成就。

当美国的访问者观摩他录音的时候,这些人显然感到不适应,甚至是失望。他们看到乐团花费一半的时段来聊天和抽烟,与此同时托马斯爵士在聆听重放。他们惊奇地问:“到底什么时候开始?”这种表面上对于乐队宝贵时间的肆意挥霍,其实是比切姆录音计划的一部分。在聆听回放的时候,托马斯爵士总能很快注意到表演中任何的活力缺失,这就是为什么他在录第一遍或者第二遍就努力确认母带已经完成的原因。之后,他会做出一个小的修补,来让制作人满意。

【责任编辑:王崇刚】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