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拉文斯基与列宁格勒爱乐乐团
河北新闻网
2011-08-26 09:59
来源:
责任编辑:王崇刚
【字号

本站搜索

穆拉文斯基与列宁格勒爱乐乐团

王崇刚

列宁格勒爱乐乐团(现已更名为圣彼得堡爱乐乐团)是前苏联历史最悠久的交响乐团之一。十月革命期间,红军攻占冬宫后不久乐队即开始组建。其首场音乐会于1917年底举行。这家乐团最初的使命是“用音乐来教育人民”。1918年,在硝烟四起的苏俄内战期间,这家乐团演出了96场音乐会。

列宁格勒爱乐乐第一位首席指挥是谢尔盖·库塞维斯基。1920年库塞维斯基定居美国,艾米尔·高克接替了他的职务。1924年乐团的首席指挥又换成了瓦列里安·伯迪亚耶夫。两年后,作曲家里姆斯基-哥萨科夫的学生尼古拉·马尔科开始在列宁格勒爱乐乐执棒。他利用自己的威望在此上演了大量的现代作品,其中包括勋伯格的《古雷之歌》和肖斯塔科维奇的《第一交响曲》,以及20年代初尚不知名的作曲家巴托克、伯格、斯特拉文斯基、米约和欣德米特的作品。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