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dvd赏析
列文指挥歌剧《唐帕斯夸莱》
河北新闻网
2011-08-01 22:09
来源:
责任编辑:王崇刚
【字号

本站搜索

多尼采蒂:歌剧《唐帕斯夸莱》

尼特莱布科(女高音)、波连札尼(男高音)、克韦琴(男中音)、戴尔卡洛(低男中音)

列文指挥大都会歌剧院管弦乐团

DG 0734635

1843年首演的三幕喜歌剧《唐帕斯夸莱》是多尼采蒂的代表作之一。故事发生在19世纪初的罗马,年老的单身汉帕斯夸莱与侄儿埃奈斯托住在一块儿。听说侄儿要和家境清贫的年轻寡妇诺丽娜结婚,帕斯夸莱非常生气,决定也要娶个太太,并且取消侄儿的财产继承权以示惩罚。心急如焚的埃奈斯托去找帕斯夸莱的好友,对自己视如己出的马拉台斯塔医生求助。

马拉台斯塔医生假意把自己的妹妹介绍给帕斯夸莱,却让诺丽娜扮成自己的妹妹和帕斯夸莱相亲与结婚。但是婚礼一结束,诺丽娜马上要求帕斯夸莱把一半的财产归到自己名下,并且有权处理一切家务。接下来,诺丽娜开始挥霍帕斯夸莱的财产,惹帕斯夸莱生气,甚至让帕斯夸莱怀疑自己戴了绿帽。最后,帕斯夸莱心甘情愿地把诺丽娜让给埃奈斯托,赶紧从这一椿疯狂的婚姻中逃脱。

本片是201011月在纽约大都会歌剧院的演出实况,由尼特莱布科、波连札尼、克韦琴与戴尔卡洛担任剧中四个要角,可说是当前歌剧界的最佳组合。尼特莱布科的演技让诺丽娜这个泼辣的角色相当惹人喜爱,与帕斯夸莱或埃奈斯托的二重唱高音清晰明亮。戴尔卡洛诠释的帕斯夸莱,是一个慈爱的老人,而非一般人印象中脾气暴躁的怪老头,与饰演医生的克韦琴的二重唱,更是整晚最闪亮的焦点。列文的表现一如往常让人印象深刻,特别是他在音乐里注入的能量与热情,乐团总是能适时与适量的展现出来。 (里奇)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