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与伦比的超技钢琴女王——阿格里奇70大寿
河北新闻网
2011-07-20 10:28
来源:
责任编辑:王崇刚
【字号

本站搜索

阿格里奇能弹的超技曲目,无人能及:对许多人而言,她所弹的普罗高菲夫第三钢琴协奏曲、拉威尔G大调钢琴协奏曲、夜的加斯帕、柴可夫斯基第一钢琴协奏曲、拉赫曼尼诺夫第三钢琴协奏曲、李斯特第一钢琴协奏曲和B小调奏鸣曲,是其它标准被评论的依据。她的曲目包括了巴赫、斯卡拉第、莫扎特、贝多芬、舒曼(她尤其爱弹他的钢琴协奏曲)、肖邦、德彪西和巴尔托克。近年来,她的录音作品中又增加了许多新曲目,这多半是因为卢加诺音乐节而准备的。

卢加诺音乐节是在阿格里奇的全力赞助下成立于二零零二年的,该音乐节的阿格里奇系列音乐会,挖掘了许多当今乐坛的新秀乐手。能够在舞台上和好友一同演出,并给予有潜力的新人鼓励,是阿格里奇最乐意做的事。这个音乐节座落于意大利南部小镇卢加诺,成为阿格里奇每年忙碌行程中固定要落脚的地方。她说:“这个地方对我而言,就像是回家一样,回到家中和你熟悉、你爱的人一起演奏音乐。”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